什么是美丽,千百年来多少人在追寻着美的真谛,有些人以为外表的秀丽即是美,所以她们追求的是永驻青春的妙法;而有人却真的体会到了美的内涵,她们以高尚的人格超越外在的容貌让美丽延续百年。
居里夫人就是这样一位美丽的天使,她在短暂的一生之中为世人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以其完美的人格为世人树立了榜样。
有一种美叫坚持,居里夫人就以她的实际行动将这种美发扬到了极致。五年的时间在她的脸上刻下了岁月的印记,十年的光景在她身上留下了病痛的脚步,然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没有阻挡她探索科学的脚步。终于经过不懈的努力她在成吨的工业矿渣中发现了宝贵的0.1克镭,这跨时代的发现正是居里夫人执着与信念的结晶。
有一种爱叫奉献,镭的发现本来预示着金钱与名利的双丰收但是居里夫人视金钱如粪土,她将千辛万苦提炼出来的镭无偿捐献给了社会,为人类的医疗事业做出了无可比拟的贡献。
居里夫人正是以她甘为世人奉献的美丽心灵赢得了人们的崇拜,她的形象超越了物质的载体在人们心中刻下了永恒的印记。居里夫人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她的光辉形象却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我有幸读过一篇文章,这篇文章叫做《跨越百年的美丽》,这篇文章写的是居里夫人的一生为科学做出的伟大贡献。居里夫人的一生,充满了艰辛,她和丈夫皮埃尔为了提取镭。她失去了青春,失去了健康。可她却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居里夫人的精神着实让我们感动,也值得我们感动,因为她的精神是伟大的,其中包含了无私和对科学的热爱。居里夫人在社会上遭到了很多的歧视和不平等,但他本着“一切为科学”的精神,不放弃。最后,她的所作所为,得到了认可,变成了一条条的定理、定律,成为了历史发展过程中的一块永远矗立着的里程碑。她有一点很值得我们学习,那就是淡泊名利,她把奖金捐了出去,把奖牌给女儿当玩具,把金钱当粪土。她只看重她所做的事的结果,而不注重这些身外之物。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玛丽居里在研究天然性放射镭的过程。刚开始我的问题就是跨越百年的美丽是什么?读完书以后,我才知道,这个美丽不仅仅指玛丽居里的外表美,更是她那种对科学的远大追求,与她勇于探究的精神,还有她淡泊名利的美。
我更知道玛丽·居里研究天然性放射镭付出了多少努力,浪费了她的青春,甚至牺牲了她自己的生命。难以想象放射镭对玛丽·居里的伤害有多大,直到玛丽居里身后的四十年,在她的笔记本中还有射线。做什么事都必须有耐心,也要有对远大理想的执著追求。就像钓鱼,如果没有耐心,就不可能钓上来鱼。一旦自己有了理想抱负,就不应该放弃,应该努力去追求,努力去实现。这几点,我们应该向玛丽居里学习,她的耐心无人能比,她经过三年九个月的时间才从成吨的废煤矿渣中提炼出了0.1克的镭。我们最应该学习居里夫人的一点就是淡泊名利。尽管玛丽·居里有那么多的头衔,那么多的名誉,但她还是视金钱如粪土,把自己的奖章给6岁的女儿玩,自己仍然埋头苦干。
居里夫人永远是历史上的一颗明珠。这颗明珠在跨越了百年之后变得更加璀璨,她的光辉将永远照耀着为人类进步而忘我探索者的前进道路。
风云变更,改变不了她的人格;岁月流金,流不走她的智慧。她的魅力,恰恰因为岁月长久而更加辉煌。跨越百年的居里夫人,她催生出了科学革命的长卷,字里行间闪耀着她那美丽的心。
只有朝理想与目标进发的人,才能拥有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