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弱水三千,佛劝我只饮一瓢,而我偏要饮尽弱水三千,尝尽青春百味。
网文经典一语道:挂着QQ,刷着微薄,逛着淘宝,玩着网游,是现在很多青少年的日常生活模式。而我们风华正茂却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去拼一拼奖学金,不去过没试过的生活,却做着80岁老者都能做的事,你要青春干嘛?
那年,我11岁。不知愁是什么滋味,也不喜读书,整天只是上树掏鸟,下河摸鱼,这样浑浑噩噩地玩着。那天,命运伸出了它的魔爪,给我狠命的一击:我在爬树时不小心触到了裸露的电线,强大的电流将我击晕。当然,我还活着,免逃了一死。从那时起我仿佛变了一个人,再也不混日子了。我一刻不停地充实着自己,使自己强大起来,只因生之伟大。于是,爬山,阅读,旅行几乎成为了我的生命,我甚至熬夜,仅仅为了看完纳兰的诗词,张爱玲的《红玫瑰与白玫瑰》。我重复地放着一首英文歌,一个句子,甚至一个单词,只为一遍一遍地纠正我的发音。我开始背着《牛津高阶》,不停地问各种为什么。我想,这才是青春,它散发着奔跑时汗水的味道,夹杂着跌倒时泪水的苦涩。这种味道,让我学会了奋斗,学会了生活。
三毛说:人之所以悲哀,是因为我们留不住岁月,更无法不承认,青春才是一生中最曼妙的音符。之所以曼妙,是因为心中有爱,心中有信仰。
暗恋是一种美好,告白是一种打扰,实践证明,这是对的。那年的我,喜欢班上的一个男生阳光,活泼又自信。但我没有告诉他,我害怕打扰他,害怕知道他不喜欢我,甚至讨厌我。只是每天远远地看着他,关注着他。可是,我又希望他喜欢我。于是,我开始改变自己,我每天都做运动做到想哭,甚至减少饭量只为了保持身材。我更加努力地学习,考好成绩,希望他能因此而关注我。可是后来,他走了。那一天,我在心情日记上写下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就这样,我将这爱恋深埋心中,却更加努力地学习,不再减肥,不再摧残青春。因为我知道,我就是我,不为他人,只为自己!也许,这就是青春,有萌动的清甜,就有痛苦和心酸。这种味道,让我学会了爱,爱别人,也爱自己。
青春这杯烈酒,饮后一阵痛,一阵甜,一阵苦却让我越喝越上瘾。也许,现在的我还不够优秀,但我绝不会退却半步。既然,我选择了一条路,我跪着也会把它走完。
曾经的我,还会因为别人说我丑,说我肥而伤心半天,也会因为别人将我的糗事当作茶余饭后的谈资而哭泣,更会为了成绩没有考好,别人嘲笑我蠢而生气,但那都只是曾经的我。现在的我,承认自己的丑与蠢,正面自己的缺点。虽然听到别人这样说还是会心有所恸,但那就是我。我的青春从来都不是为别人而开放的,虽然现在的我还不能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但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去执着,去疯狂,去拼尽全力在青春中与梦想撕扯!
如果将人生一分为二,前半生是不犹豫,后半生是不后悔,那么只有前半生毫不犹豫地尝尽青春百味,后半生才能看尽繁花不后悔。
青春之路,没有回头,你可以哭,但决不可以认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