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写读后感的同时,时间在流逝。
《毛毛时间窃贼和一个小女孩的不可思议的故事》,是一篇童话,诠释时间的含义。时间,其实是一个本体,看你用什么比喻词,把时间比喻成什么。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不知年龄、不知来自何方的一个名叫毛毛的小女孩与时间窃贼斗争的故事。凭着小女孩的机智与勇敢,在霍拉大师的帮助下,看到了时间的发源地,看到了一朵比一朵美丽的时间花。并最终打败了时间窃贼灰先生,救回了自己的同伴们。
读完这本书以后,我想,如果有一天,灰先生真的来到了这个世界上,我们该怎么办?难道我们要期望一个小女孩来解救我们全人类吗?也许没有一个人能办到这样艰难的事情。也许,灰先生不会来,而是其它东西来,或许,我们人类自己,就会开始这样机械化的生活,当人们在追求这种生活的时候,有许多真正重要的东西被遗忘了,亲情、友情还有快乐等等,都在人们这种生活中渐渐消失。如果生活中没有了这些,生活还有意义吗?生活还是生活吗?难道是为了每天都重复着走路,重复的上学,重复的干着一切的一切吗?如果是这样,我宁愿去当一朵洁白的云朵,至少云朵还能看着动物们在平原上嬉戏,还能听着星星和月亮的窃窃私语
这本书告诉我们:失去的时间都可能是绚丽的,我们不能叹息上一秒的失去,而要在这一秒努力,以争取下一秒的欢喜。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时间,自己的时钟。不要高攀别人,别人的时间,永远不是自己的时间,终究靠不住。
其实,时间就是生命,就是灵魂,存在于我们的心中。我们要用自己的方式,合理使用自己的时间,成为时间的主人,驾驭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