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长沙。不知你可被那杀猪刀磨平了棱?——题记
长沙,你好。我不懂你的历史,我不懂你的风情,我更不懂你那魅力。这原因,或是我与你相处颇短罢。你并非我的故乡,但由于你的故事,一年前我与你相遇。
xx,尚已奔去。它的冬天,很冷。长沙,你施了一个魔法,你让一个学地理的学生知道:原来,南方也能下大雪啊。那雪,凝作冰刻在我心里,很深。这竟使我去想念你那酷热难耐的夏日。伴着你跨过的xx,很愉快。
长沙,你好。你的行动足以证明,xx你没有荒废掉,你以你那独有的精神,飞速腾达。告诉世人:你的前世是个乡村,而如今,你便会成为一个大都市。你在过去的一年里,成就卓越,无可细量。长沙,我为你感到骄傲。
逝去的,终以逝去。这崭新的xx向你迎来,那过去的辉煌早已沉淀历史长河。我愿你,作为星城,则化作星星之火,燎满中原;作为省会,则化作利锐船头,划彻湘江;作为古都,则化作枪钺戟戈,续創辉煌。在这新的一年里,你的时间很多,但你的事情更多,你的底基较为坚固,所以你要加倍努力,让“长沙”这个名词驰名中外。长沙,祝你好运。
长沙,你好。我愿你的身上多一份清香,少一份污浊。那曾染灰的皮肤,望可还绿;那曾不澈的血液,望可还清;那曾玷浊的气息,望可还恬。那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成为一个新的长沙。长沙,好吗?
长沙,你好。我非常期待你的表现,我看到了你的潜质。我愿北上广深的成就能在你的身上呈现,成为中部崛起的领头羊。你的科技、工业、环境、旅游、文学都将在这一年内有所改观,10个月,可能略短,但我相信你会有所成效。长沙,我看好你。
一年前,我看到了全新的你。愿一年后,我仍可以看到你新的一面。
与你相遇,很幸运。
作文:我和长沙的2018(篇七)
我认识长沙有13年了,不知不觉就在这个城市生活了这么久。长沙市它位于湖南省东部偏北,是湖南省省会,古称潭州,别名为星城。
其实长沙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有3000年悠久的文化历史,是著名的楚汉名城、屈贾之乡、伟人故里,楚文化和湖湘文化的始源地。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即为楚国雄踞南方的战略要地,历代为湖南及周边历代中心城市,也曾为汉长沙国国都和南楚国都。世界考古奇迹马王堆汉墓、四羊方尊、世界上最多的简牍均出土于此。
而近年来,长沙也越来越进步,它在华东地区率先试点的河长制度,经过学习引进后,可以很明显的发现城区内的浏阳河明显不再淤塞。两岸的树木植被在人工呵护下,对于城市森林覆盖率的增长也是达到了将近55%。虽然可能只是百姓生活变好,但也替长沙赢得了“水生态文明”“低碳试点”城市的名片,这对于第三产业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基础。
并且在2016年5月6日,中国首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悬浮商业运营示范线——长沙磁浮快线开通试运营。该线路全长18。55公里,最高时速100公里,每列车最大载客量363人,是世界上最长的中低速磁浮运营线。
当然,长沙进步的地方远远不止这些。看到养育自己的城市不断进步,十分骄傲。而我,希望在2018年的第一个学期,全心投入学习,为生地会考加油,为自己的梦想奋斗,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十分充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