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2024赞美老师的初中作文精选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多少年来,无数的人们都喜欢用这句诗来赞美歌颂我们的老师,因为他们拥有着像春蚕和蜡烛一样无私奉献的精神。
记得刚入学时,您给我们削过铅笔,整理过书包,穿过外套,还帮我们洒水扫地,又手把手叫我们写字。课余时间还和我们一起玩耍,当我们第一次面对课本,那上面密密麻麻的字眼,是那么的陌生,带给我们的并不是知识,而是无穷的疑惑。是您,用那亲切和蔼又充满童趣的声音,像讲故事一般讲着课文,将我们带领进那些字中。那么生动、形象、具体地把书上死板的知识,用另一种方法使我们接受。您的课堂充满了乐趣,充满了想象。
老师,我们不会忘记,您每个晚自习都是最后一走出教室,目送我们一个个平安走出校园;每个早晨都早早地起来到学校迎接我们的到来,我们不知道您是什么时候休息,又是什么时候起床的,每当我们天不亮来到学校时,您的办公室中总是亮着灯光,不是在备课,就是在批改作业本。您年复一年辛勤耕耘,处处都在为我们着想。
老师,您把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想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正是这样,您在无形的小事中,教会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处事,当我们感到迷茫,找不到方向时,您便化身为指路明灯,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上上航行;当我们伤心事,您便化身为天使,为我们分忧解难,让我们的脸上绽放笑容;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您鼓励着我们,使我们重拾自信,您对我们的关爱无处不在。
正是因为你们的辛勤劳动,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每年的9月10日,是属于你们的节日。这更让我们一度想起您的背后的艰辛历程。您从不向别人倾诉自己的辛苦,但默默地培育着我们。
几年的小学生活,使我们深深懂得了您是用汗水在哺育我们成长。您给我们的是知识与力量,留下的却是条条皱纹与根根白发!这些都记录着您的辛勤耕耘和对我们深深的爱,面对这些,我在这里向您发自内心地说出感谢:“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