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课本来是我们了解认识大自然的窗口,可因为老师上课索然无味,所以向来不受我们的重视,与音乐等课被同学们列为鸡肋课。这不,又该上自然课了。
老师带着课本走进教室,同学们立刻安静了下来,可惜这气氛没能维持多久。老师开始讲课了,依旧摇头晃脑,不紧不慢,有气无力地读着课文。这下同学们可就坐不住了,有的同学精力旺盛,但他们不是在听课,而是在忙着飞鸽传书,更有甚者,明目张胆地开始讲话,不少同学却昏昏欲睡了。很快,我也加入了昏睡一族。迷迷糊糊中,我好像听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于是睁开眼睛,看了看四周。
请你来回答问题。老师的手往我这指了指。
谁呀?我四周望了望,该不会是我吧?!事实证明了我的猜想,老师的手指坚定地指着我。完了完了,这回是难逃一劫了。我在心里暗暗叫苦,我压根连题目都不知道,还回答哪门子问题呀。我只好站起来,然后便不知所云地站住了。不少同学此刻已经离开了周公,眼巴巴地看我上演的这出好戏。没良心的。我在心里暗暗骂道。这时,前面的死党反应机灵,立即翻开书,指着一处地方。看来这个就是答案了,我瞪大眼睛,随口就答了出来。哈哈哈、呜,教室里一片哄堂大笑,老师用一种异样的眼光看着我。
我在心里暗暗叫苦:这是怎么回事?完了,多年来在老师心目中的好形象要毁于一旦了,以后坏事就有可能怀疑到我头上了。死党也着急了,小声地对我说:不是这个,是上面。哦,这下应该没错了,我不假思索地又答了一次。老师总算满意了,挥挥手让我坐下。呼,好险!同学们也重新开始听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