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知道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身边的很多动物对我们都是有益的,它们都对我们生存的环境的维持做着巨大的贡献,缺一不可。
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小动物对人类的贡献,青蛙和燕子是捕捉害虫的能手,青蛙生活在庄稼附近的池子旁边,帮人们到水田里捕捉害虫,人们都称它为保护庄稼的好帮手,可有些人到池子旁边,捕捉青蛙,回家后吃青蛙,并拿到市场上去卖。我们应该在池子旁边树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保护青蛙,人人有责,;这样就不会有人捕捉青蛙了。
燕子它在天空捕捉害虫。我们应该设一个森林保护区,让燕子和其它受保护的动物住进去,这样既保护了燕子,也保护了其它的动物。
人们家中喂养的猫咪,可以在家里帮人们捉老鼠,狗狗可以帮你看家,如果家里来了坏人,狗狗就会帮你吓跑他。我们应该引导人们不杀生,不吃肉,不穿皮草,自觉向周围人宣传保护动物的观点。少砍伐森林,多做一些关于保护动物的公益活动,我们小朋友要成立一个保护动物的志愿队。
小动物对人都有好处,我们平时就不要随意杀害周围的动物,就是对它们的爱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