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不饶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长大了。当我在感慨我渐渐长高的身躯时,我不经意看到了弯曲的脊梁,那经受不住时间的脊梁,在秒针的滴答声中,在水的流动中,在唠叨的话语中,甚至在我们视而不见的瞳孔中,它渐渐地弯曲了。它到底还是没有我想象中永远那么直,那么健康。
那是我慈祥的、可爱的姥姥的脊梁啊!
从阔步走,到小步走,再到弯腰走,从稳健的步伐到不安全的小碎步,经过了多少时间折磨。可人老了,思路混浊了,记忆不清了,却时时不忘对我们的叮咛,时时不忘为我们加衣、倒水、盖被,那份对我们的爱,时间摧不垮,风吹不倒,雨淋不湿,火熔不化,多么伟大的爱!
看着姥姥弯曲的脊梁,听着她缓缓的脚步,感受着那一下一下沉稳的心跳,我的心在一点一点溶化,溶化进姥姥无比温柔的心,无比疼爱子女的情感,虽然有几句略带怨意的责怪,但还是表现出了那无垠的爱的绿洲!
姥姥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那可以成河的汗水和对不懂事处在叛逆期的我们无比的宽容和忍让,我们就算是付出毕生的精力,一辈子也难以报答,何况我们还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姥姥为我们付出的一切,是那样的多,那一道道刻在脸上的深深的皱纹可以见证,那双长满茧的手可以见证,这经历过时间磨炼的一切,都可以见证!
为了我们,姥姥操劳了那么多,她把年轻健康的心给操累了,把皮肤光滑的手操粗了,把精力旺盛的大脑操疲了,难怪姥姥还没过八十就老得这样快,都是因为我们这些调皮捣蛋的孩子啊!
真是辛苦了姥姥,为了我们这一群孩子!她老人家就是希望我们能考一所好大学为家人争气。或许我能做的只有上好学,回来尽孝心啊!可我现在都那么大了,却一点都没有孝!对不起,姥姥,我在这之前没有好好孝敬您,我真的怕哪一天突然看不见您,看不见您那慈祥的脸,所以我正在努力啊,姥姥,对不起,请允许我为了能孝敬您,尽力而为!
做一个孝顺的人,一声问候,一个动作,一个微笑,都能体现出爱,也就是孝顺。
有歌唱道: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美。同样,只要人人用爱去孝顺,去孝敬,人间将变得更夸姣。
只要用爱去孝顺,你的人生就不会孤单,由于你的身后有许多身影。
人类啊,用爱撑起一片天,让你在爱的天空下再现孝顺。
用爱去孝顺,让你在蔚蓝的天空下自由翱翔,成为一个值得赏识的人。
用我们的心去孝顺父母和长辈,用爱去感染,用爱去付出,那么孝顺将时刻围绕在你我身边,孝顺父母应象雨露给予花儿的那般体贴,关心,润泽津润,爱是人类自古以来拥有的一份情感,一份表达,用爱去展现孝顺的风貌,用爱去表达去开释一份孝顺。
孝顺父母与长辈应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不可推辞的责任。假如每个人用爱去孝顺父母,尊敬和爱戴长辈,那么,每个人的生命将是多姿多彩的。
时间在永不停息的流逝,而我们应迅速抓紧时间,去留住电光石火的日子,去孝顺父母和长辈,我们应该有效利用时间去弥补匆匆流逝的光阴,在剩下的生命中,孝顺父母才能使我们的糊口过的丰盈丰满。
用爱去展示孝顺的风貌,扬起孝顺的帆船,用我们的心去开释孝顺,让我们的爱撑起孝顺的天空。
孝顺的基础是爱,让爱在孝顺的天空下飞扬,只要人人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的更美。
用爱去孝顺父母,尊敬长辈,让我们在爱的天空下自由翱翔。
用爱去撑起一片天,撑起孝顺的天空,人类将不会孤单。
由于你的身后将会有更多孝顺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