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读书漂流活动
每年一度的读书漂流会,指的是把自己看过的书带到漂流会上去,会根据自己的定价换来读书漂流券,然后用这些券按照别人的标价去买书。
按照老师的要求,我们每人最最少要带上十九本书,我从自己的书架上挑选了自己看过的十九本书,按照质量标上价格。我的原则是,尽量把书的价格标得高一点,好卖个好价钱,但同时,又不能标得太高,太高卖不掉。于是我选择了四折左右。把每本书都标上序号、姓名、班级、价格,我忙得不可开交。
周五一吃完饭,我们就拿着自己的书放到了操场上。放眼望去,操场上简直是书的海洋,成千上万本,包含着丰硕的知识,色彩斑斓,既赏心悦目,又引人喜爱。同学们脸上都挂着笑脸,显得非常高兴。一个个满怀急切的渴想,看那样子,要把书一抢而空。我漫步在书海里,忽然发现了一本令我梦寐以求的书——《福尔摩斯探案集》,正在我走向那本书时,另一位同学买下了那本书,我十分失望,只能继承挑选其他的了。
但失望马上被惊喜取代了,合法我往前走时,看到了全套的《昆虫记》,我二话不说,就买下了这十本书,固然很沉重,但我喜不自禁。走着走着,我又看到了一本非常厚的书,需要二十元的书票——《小调皮尼古拉》,有英语又有汉语,是我很喜欢的类型。我绝不犹豫又取出书票,喜滋滋地把它买了下来。就这样,我绕了操场一圈,买了一大堆我喜爱的书。手里已经抱不下了,我又花了四元的书票,买下了一个大纸箱,把书装了进去。我拖着这个粗笨的大纸箱,一步一步地挪回了教室。
回到教室,我看到其他同学也都买了良多,但不如我多,最重的也只有我的二分之一。这么多的书怎么运回家呢?我只好把它们先放在传达室里,等周末的时候,搬来援军,让爸爸运回家。
这个漂流流动很有意义,把我们不用的书与大家交流分享,让它们更有价值,又可以买到自己喜欢的书,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