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懂事起,我就深深地领悟了父爱与母爱的伟大之处。父爱是路,无论你走到哪里,他都伴你延伸,为你指点迷津,护你一路走好。母爱是无论你身处何地,她永远占据在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
我能生活在这美好、精彩的世界上,是因为我的爸爸妈妈养育了我。我要懂得感恩,学会感恩。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爸爸妈妈为我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他们对我的关心与爱护,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
记得五岁那年,在一个炎炎夏日的夜晚,调皮的我在沙发上玩耍,爬着爬着,不知不觉爬到了沙发顶上。起初,我有些害怕,渐渐地我大胆起来,在上面又蹦又跳。天有不测风云,突然脚下一滑,整个人从沙发上摔了下来,头“砰”地一声磕在玻璃茶几的边缘上,再“咕咚”一声,结结实实地摔到了地板上。我嚎啕大哭起来,妈妈从厨房闻声赶来,抱起摔倒在地的我,发现我的额头上破了一条足足2厘米长的口子,鲜血不断地涌了出来,妈妈顿时不知所措。这时,爸爸也从卧室跑出来,见此情形,立即抱起我,三步并二步地往医院跑。妈妈焦急地跟在我身旁,不断地用棉花给我擦拭着流出来的鲜血,并说着安慰我的话。很快,我就被送进了急诊室,气喘吁吁、汗流浃背的爸爸与神情焦虑的妈妈始终注视着我。不知不觉,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后来,在眼科医生的细心缝合下,在爸爸妈妈地精心照顾下,我的伤口慢慢愈合了。
是呀!我也要报答辛苦养育我的爸爸妈妈,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