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虽没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誉,但我的家乡如诗如画,我对我的家乡情有独钟。
池塘里风景如画。池水清澈见底,湖面平静,犹如一面镜子。你看,荷花开得正艳。它们千姿百态,有的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有的完全开放了,像一个个婀娜多姿的T型舞台上摇曳生姿的耀眼的模特,绽放出耀眼的毫光;有的才展开了两三片花瓣,亭亭玉立,像一个个“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羞答答的新娘……而那碧绿的荷叶就像一个个大圆盘,挨挨挤挤的,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接天荷叶无限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来。而歌唱家——田鸡,正坐在“圆盘”上“呱……呱……呱……”地唱着美妙悦耳的歌儿。池塘周围,几棵爱美的柳树,对着塘水给自已梳装梳妆,再加上倒映着的树木、房屋,更显得诗情画意。
果园里硕果累累。香蕉树上,一串串香蕉成熟了,像一个个黄黄的划子被倒挂在树上。石榴熟了,红红的脸蛋,露出雪白的牙齿。葡萄架上,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挂着晶莹的露珠,像水晶一样在阳光的晖映下闪烁出五彩斑斓的光,让人垂涎三尺……
菜地里风光无穷。南瓜像一个风铃,挂在架上,在风中摇曳。茄子姑娘戴着一个绿色帽子,穿戴紫色的连衣裙。冬瓜穿戴一件毛绒绒的衣服,挺着一个大肚子睡起了懒觉。辣椒像一把撑开的绿绒伞,伞下挂满了又细又长的线椒,它们像伞兵一样向下坠着。西红柿五六成群的抱头围在一起说静静话呢,你看有的都被羞红了脸……
我的家乡如诗如画,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