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718字其八
大自然就像一个万花筒,我们身边不时会出现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自然现象。但在这一个个妙趣横生的问号中,有一件事到现在还是记忆犹新!
在我7岁那年,有一天我觉得很闷,就在摆弄爷爷的宝贝花草。我正趴在桌子上,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一盆兰花,那盆兰花的花是黄色的。忽然,我在那些绑着叶子的棍子上发现了一只蜗牛,我觉得我能从蜗牛身上懂得许多知识,就把他从棍子上抓了下来,放在桌子上。
等了几分钟,我见它还不把头伸出来就着急得把它放到一个有水的杯子里。不一会儿蜗牛的头,就慢慢的伸出来了。我赶紧把它放到桌子上,只见它慢慢的把俩条长的、俩条短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伸出来了。不久,它就开始行走了!只见在它缓缓走过的桌子,留下了一条线呀!为什么它走过的地方总留下一条长长的线?一连串的问号便在我的脑中浮现。
我带着疑问走向妈妈的房间,我问妈妈:为什么蜗牛走过的地方总留下一条长长的线呢?妈妈迟疑了一会说这是蜗牛的分泌物。那蜗牛那俩条长的和短的分别是什么呀?
哦,长的是眼睛,短的是鼻子。妈妈回答道。那妈妈蜗牛是益虫还是害虫?我打破砂锅问到底。妈妈说:既然你想知道蜗牛的秘密,为什么不亲自实验一下呢?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谢谢妈妈!蜗牛到底是害虫还益虫呢?我决定用食品实验方法来测测蜗牛。我找来白菜叶子、馒头和蚊子等,然后,把蜗牛抓来放在食物的面前。它大概是饿坏了,缓缓地向着自己喜欢吃的食物面前,嚼了起来,这只蜗牛选择了白菜叶子对别的不闻不问。不大一会,叶子就被吃出来一个个小洞,这下可以断定蜗牛就是大害虫。
大自然的奥秘是无穷无尽的,只要我们认真观察、细心发现,一定会获得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