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美?面对这个问题,很多人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一幅画是凝固的美,一个画面是流动的美;一条直线是流畅的美,一条曲线是婉转的美;热闹的城市是繁华的美,宁静的村庄是黯淡的美;狂啸的大海是磅礴的美,蜿蜒的山脉是雄伟的美。美,就在生活中,默默地等待我们去发现它,去欣赏它上帝给了我一次欣赏美的机会。
20xx的冬天,一个寒冷的早晨,与美“偶遇”了。我不同于以往,9点还在床上娇懒地躺着,这一天实在太冷了,在被子里都可以听到外面寒风呼啸的刺耳声,但用心去聆听,你会发现这声音中夹杂着一种柔与、富有旋律的“滴答”声,给人一种平静、唯美的感觉。
这天籁之音,深深将我吸引,让我陶醉。迫不及待的我,立马坐起来,用手将附在手上的薄雾抹去,放眼望去,便是一片白色,家里的小院犹如被油漆泡过一样,白得让人迷茫,白得让人“睁不开眼”,白得让人将烦恼抛之脑后,白得让人全身暖与起来,不再让我们感到冷。我立马穿上绵袄,戴着帽,想要冲出去,抚摸这一片白。
我一踏出有炉火的家,瞬间就有一股寒风,迎面打在我的脸上,但我没有感觉到冷,因为我的心是温暖的。我一脚踏在雪上,“咯吱”、“咯吱”的声音使我无比愉悦。而那“滴答”声又在耳边徘徊,抬头一看,屋檐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冰柱,冰柱上的水滴掉在地上,于是有了“滴答”的声音,屋檐上七八个冰柱,富有旋律地滴水,像一首节奏感很强的歌,再加上鸟儿在树上吟唱,这足足构成了一场动听的音乐会。我躺在这天然的毛毯上,仰望着美丽天空,看着一望无际的蓝色荧屏,幻想着未来还会有这样的冬天,这样的早晨吗?
这冬天早晨的一切一切,让我惊叹,使我痴迷。让我发现了美,叹为观止难以用语言描述的美。
什么是美?我想:美,是快乐的,是自由的,是随性的,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发现她这个爱藏猫猫的娇嫩公主。美,也是自然的,纯洁的,使人心里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