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作文。
DSbJ1.CoM
大自然中的许多事物曾经给我们启示,比如,小草冬天弯下腰,到了春天却又挺直了腰板,无论天气阴晴冷热,小草都能微笑着迎接,从它的身上让我们懂得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要勇敢地面对。
中秋小长假期间,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泉城公园观赏花草树木,因为已经是秋天了,我发现小草的叶子已经开始慢慢地发黄了,身子也明显比以前衰老、憔悴了许多,就像患了病人老人。我一想它们就快要枯死了,心里就很不舒服,总想为它们做点什么。
秋风渐渐吹起,树上的叶子纷纷飘落,在地面上铺上了一层金黄色,走在上面软绵绵的,留在树上的叶子也慢慢枯萎,只要风轻轻一吹,随时就会挣脱树枝,滑落下来。
冬天快要到了,小草的生命将要结束了,但小草不会伤心、失望,因为它们正在憧憬着下一年的重生。这时,我想起了那句古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大自然中隐藏着许多奥秘,只要你时时留意,细心观察,就能发现其中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