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作文。
也许是因为我小的时候在爷爷家养了一只绿毛鹦鹉,我才患上了哮喘病,所以家里人从来不让我养小猫啊小狗啊之类的带毛的宠物。只允许我养鱼、养乌龟。可是这些鱼很难养活,而且不太通人性,只有两只小巴西龟死气沉沉的在鱼缸里呆着,一动也不动,呆若木鸡。我跟它们玩它们也不理我,所以我不喜欢,也不经常照看它们。
小孩子的心需要一种柔软细腻的感情去呵护。我开始迷恋上那些毛绒娃娃。粉色的长鼻子小象,脖子又细又长的长颈鹿,又萌又傻的大个龙猫……这些毛绒娃娃虽然不能说话,但是每次看到它们我就会很开心。用胳膊紧紧地抱着它,舒服极了。然而,就是这些不会说话的娃娃我也不能接触太多,所以我每每见到有卖毛绒娃娃的都会过去和它们打个招呼,捏捏它们然后再走开。从那时候起,能拥有一个毛绒娃娃和一只小猫小狗就成了我最大的奢望……
再大些,家里养了一只黑色的蝴蝶犬,叫“坏蛋”。这只狗狗是别人养不动了才送给我们家的。我好喜欢“坏蛋”啊,每次你叫:“坏蛋!”它就会扑向你,找你玩。如果你跑起来,它就追着你跑。等到追到你之后就停下来,伸着舌头,咬着尾巴,等着你再跑……“坏蛋”在我们家呆了也不过一个星期,我就又有些不舒服了。妈妈只好把它送给一个叔叔,答应我每周看它一次。谁知道我一次还没去看就被偷狗贼偷走了。
这么多年来,我再也没有接触过什么可爱的小动物了。当一清早上学,看到路边遛狗的人拉着自家的狗狗,心里真羡慕他们,他们可真幸福啊!而我也只有眼巴巴看着的份了。
前一段,学校门口皮具店阿姨家的猫咪生了两只小猫。我每次路过那里都会把眼光放在那两只小猫身上。它们只不过一个月大,笨拙极了,连路都走不稳,眼睛也看不太清东西,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憨态可掬。终于有一天,我走了进去,那阿姨说这猫咪是卖的,10块钱一只。我顿时就心动了。多么可爱的小猫啊,和我的手掌差不多大。我蹲在一只小猫前,伸出手去摸它的脑袋。它好像很害怕人,我便用手挠它的痒痒。它好似舒服了,翻个身扭过头来,两只前爪抓着我的手,两只后脚悬空蹬着,看着我。那一刻,时间仿佛凝固了。我的眼睛看到了一双深蓝色的眼睛。那么纯洁,那么天真,那么动人……它的眼睛有一种神奇的东西,亮晶晶的,一闪一闪,传达着什么信息,让我心里有种东西渐渐开始融化,我一下子就被它触动了。
我挠了一下小猫的肚子,看着它看着我。当我起身准备回家时,我好像从它的眼睛里看到了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