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我学会了游泳文章
在炎热的夏天,游泳时人们避暑的好方法,可是我只能呆呆望着泳池里的健将们溅起的水花而心有不甘,于是在20xx年9月开始学游泳。
第一天练习,我早早地来到泳池,在爸爸的指引下找到了刘教练。刘教练身材魁梧,好洒脱的,但却满脸严厉,使我肃然起敬,心想:应该有几下子!
刘教练见我一幅弱不禁风的样子,便说:“先做预备流动!”我随着其他学员一起做起来。接着教练要会游的一些人下水,而我和一些小朋友在泳池岸边学动作。我半蹲在泳池边划自由泳手,随后又扶着地打自由泳腿。这样练了几天,便下水了。我兴奋得像刚出壳的小鸭,认为教练教的几招已经可以应付一下了。不等教练发令,就迫不急待地跳下了水,谁知身子就像秤砣似的一个劲的往下沉,苦学的一招半式都用不上,情急中还呛了几口水,好狼狈!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仍是按着教练的步骤慢慢来,先憋气,在水中找到感觉,再是换气,看着那些小朋友自得自如地穿梭在碧蓝的池水之中,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学会游泳并超过他们。从此,我天天苦练,教练布置的每项练习我都当真完成。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一个多月后,我已经把握了三种泳姿。面对着这样的提高,我没有骄傲,也不能骄傲,由于教练决定让我学跳水了。我之前都是从楼梯上下水的,教练交代了动作和要领,做了几回示范就要我下水训练。我战战栗栗,站在台上迟迟不敢跳水,怕跳下去呛水。这时,我想起了我的誓言,便斗胆勇敢的一个猛子跳进了水中。可这刚才还荏弱的水,却像钢板似的,一阵钻心的痛从胸前传来,等我爬上泳池,胸前已经红了一大片,这样重复了几回后,我逐渐把握要领,再一跳,就直接窜入水中,一点都不疼而且速度超快!我终于学会了!
至今,我依然在进行着游泳练习,而且我已达到了国家三级运动员的尺度。回顾回头,学习的过程必然艰辛,但付出后就定会得到相应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