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乌龟:状物作文1000字
我家院子里有一只乌龟,成天自由自在,却很有规律地生活着。
它小小的头,小小的尾巴,却有着一个大大的外壳,像是随身背着的一个房子,一害怕就躲进去,外壳上有许多奇异的花纹,像是某种古老的文字,让它多了几分神秘感;它的四肢短小,黄绿相间的纹路,斑斓交错,透着青亮亮的光;它的脸很小,眼睛也小小的,但总是睁得圆圆的,目光炯炯,若是你盯着它看,你会发现它有一种说不出的威严。
它每天都会像一个勤劳的老公公,在清晨第一抹阳光刚刚升起时,就爬到阳光里做早操。只见它像打太极似的,慢慢地伸出左前肢,伸得直直地,然后就定住不动了,要过约摸半小时后,才缓缓地收回来,接着又开始慢慢地轮番伸出右前肢,左后肢,右后肢,最后会同时伸展四肢,头也伸得高高直直地,注视着阳光,一动不动。
等它打完整套太极,已是日上三竿,我们这位勤劳的老公公肚子已经咕咕叫了,它就会往后院大门爬去。在院门前有一道台阶,台阶比它高出许多,但它会竭尽全力爬上去。你看它将前肢伸到最长,用力够上台阶,搭上去,然后手脚并用,爆发它的小宇宙,猛地一蹬,就爬了上去。接着,它用前肢攀上院门的铁纱窗,后肢使劲将整个身体直立了起来,贴在了门上,用它前肢上长长的爪子扣住铁纱窗,定稳后,它把小脖子伸得长长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往屋内四处张望,寻找我们给它喂食。一会儿不见动静,它就会开始用一只爪子对着纱窗一个劲地用力划、扯、弹、拍,像一位古琴大师在全身心地弹奏。不过,它弹出来的声音砰砰作响,一点也不好听,但我们知道它是在叫唤我们给他喂食了。
等我们一推开门,它就会高兴地跟着我们的脚后跟,蹭蹭蹭地爬得飞快,跟着你团团转,直到你把它的美餐给它。
有时候,我们忽略了它的叫唤,没有理会它,它就会像个顽皮的孩子,一直在门前把那扇铁纱窗拍弹个不停,吵得即使是个聋人也受不了,只得乖乖给它喂食。如果哪天,我们白天不在家,它叫唤不管用,三更半夜它饿着肚子实在受不了,也会爬到门前把门拍得啪啪响,有两次,还让我们误以为是不是来了小偷呢!
这只可爱的乌龟,到底有多大了,我们都不知道,它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被一个渔民在深湖里打捞上来,正好碰到我外公买了下来,就一直在我家与我们一起生活了。我总感觉它年岁一定很高了,在我眼里,它除了不会说话,什么都懂,甚至比我们懂得更多,在它的身上,应该有很多我们人类未解的秘密,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能从它这儿解开一些秘密,现在就让我们愉快地生活在一起吧!
电脑为我们生活提供了便利,电脑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同时也给生活带来新鲜感,让枯燥乏味的生活变得生动起来,电脑以前是比较奢侈的东西,而且以前的技术也不是特别发达,所以自然电脑也就没办法普及,不过现在随着社会生活发展,电脑也已经越来越普及啦!相信在不久之后,网课也会成为一种普及的教育。
电脑,对我们学生来说虽然不是特别重要,但是有时候听一些网课和查资料啥的都挺不错的,而且虽然手机也可以查资料,但是听网课还是建议用电脑,电脑的屏幕大,对眼睛伤害也不是特别大,所以,电脑真的非常方便学生,电脑里面的多种功能也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实在是非常好非常有用的东西。
电脑,对上班族是重要的,上班族工作办公的地方最主要依靠电脑,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电子商务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所以电脑也是办公的途径之一,不仅方便而且信息多,能短时间获得比较多的信息,当然这时候我们也要去选择一些有用有益的信息,这点相信在如今网络普及的时代大部分人都懂得的。
电脑,对于现在网络的发展也有着很大的促进,网络时代,通过电脑获取信息已经很普遍了,但是没有电脑的话,网络也就成了一句空话,电脑相当于一个平台,有了平台才能使网络发展的更快更好,不过近年来手机的普及也促使网络社会普及,但是二者并不矛盾,电脑,依旧是运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依靠网络联系了千家万户,真的是相当方便。
电脑如此便捷,当然也有一些坏处,有些不懂得利用网络就会沉迷于网络游戏,最终一发不可收拾,上网的时候还是要选择摄取一些有用的信息,对于其他的一些没必要的东西少去浏览,少玩游戏,电脑之所以普及是因为它的便捷,不是让电脑操纵我们,而是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学习,我们应该做电脑的主人。
电脑虽然方便但又隐患,如果使用不好的话也会大打折扣的,所以,我们应该绿色上网,安全使用电脑,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