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笼罩下的空气里掺杂了各色的气息,慢慢沸腾,刺人的闪光灯下,疯狂的人们挥舞着手中的星光棒,扭动着所谓的高昂,为享受这来之不易的视觉刺激,尖叫口哨声带来的不再是厌恶的烦躁,却是对台上偶像狂热的崇拜!
“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当一个明星在台上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可又谁知背后的艰辛历程,冷暖人生,“舞台不能上锁,谁都可以站上来,掌声存在于空气中,下一阵风可能就把它吹散了,当一个歌手可以拥有这么多的舞台,当一场演出可以被这么多人期待,相交之下,辛苦是多么不重要的一件事啊”这是亚洲天后张惠妹曾说的一段话,简单的文字,流露出饱满的真情,做事的态度,走近内心让我明白:只有自己做的够好,只有自己够优秀,对于做事要有认真的态度,够坚持够努力,掌声自然为你响起。
许多明星之所以成名,是因为他们付出了比别人加倍的心血与汗水,他们的人生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许多明星的品质都值得我们去学习,比如郑智化,他虽然是残疾人,但他身残志不残,毅然选择了自己所喜爱的事业-演艺,他靠坚强的意志唱出了许多好听的歌,大家都熟悉的《水手》就足以证明……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这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不值得我们崇拜吗?真的值得我们敬仰。
但往往的现代追星却走上了一个反向,有些人因为追星太痴狂而耽误学习,花了家里的钱,甚至最后轻生的悲剧,最近微博上不是有一个很热门的话题,一个女生因为李敏镐要去服兵役而剃了光头,对于这一现象真的很不理性,还有听说前段时间有一个女生,知道TF-boys要在重庆做节目,便穿了婚纱站在台下,双手高举着牌,上面写着:今天我要嫁给你,正巧那是个雨天,那位女生正穿着婚纱大喊:“今天我要嫁给你”这样做是不是未免也太疯狂,前些年,刘德华的粉丝杨丽娟,被媒体吵的沸沸扬扬,父亲卖房卖肾来帮助女儿实现愿望,而且杨家已经为杨丽娟追星背上了十多万的债务,最后父亲跳海自杀,这一切的行为是不是太过度,太让人不可思议,加布里埃尔曾说过:“凡事都要有度,过犹不及”。追星应该要取其精华,要正确追星,树立健康高尚的情感态度,价值观。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偶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英雄,在他们眼里,明星是快乐的使者,是美的化身,是最有成就的典范。虽然崇拜对象不一定相同,但都是少年对未来的一种向往,一种精神的飞翔,那一个个曾经在生活中存在过的偶像,注定会成为我们记忆中一道又一道风景,成为我们回忆往事的一段背景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