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界中有许多奥秘,如果我们用心观察,就会从许多动植物身上得到非常多的启示。有一次,我就从蚂蚁身上得到了启示……
有一天,我放学到家时,由于我肚子太饿了,我就拿了一块夹心饼干,有滋有味地吃了起来。
吃的时候不小心掉了一块饼干碎,一开始没发生什么,可是过了一会儿,有一只芝麻大小蚂蚁来到饼干碎旁,打量着这饼干碎,然后就走开了。一会儿,它招集了一群蚂蚁过来了,那场面真是吓到我了。蚂蚁们齐心协力,有些在推、有些在抬、还有些在底下顶着,接着,轻松把这块饼干碎抬走了。
蚂蚁的这种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如果在各种集体活动中,我们能像蚂蚁一样,团结一致,那将会是事半功倍。
正如有一天,我们学校举办了拔河比赛,一开始,看对手都是力气很大的大哥哥大姐姐,本以为我们输定了,可是结果并非我想的那样。“嘟……!”老师一吹口哨,双方开始用上了吃奶的力气,两队不分上下,难解难分。这时,对方对伍不团结了,听到他们个个都在说自己的战略最好,就这样他们起了内哄,于是我们趁此机会,一起用力一拉,我们队胜了。
俗话说得好:“人心齐,泰山移。”只要我们齐心协力,集合众人的力量,一定可以战胜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