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开放日那天,我们的班会以“十岁生日”为主题,其中,我们玩了一个游戏叫“心有灵犀”,这个游戏是考验每个孩子对自已爸爸和妈妈的了解有多深。
当我们与父母唱完“最好的未来”时,曹老师慢条斯理地走上讲台,用温柔地语气说:“下面,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叫:“心有灵犀”。这时,全场轰动起来,有的同学拍拍手,很激动;有的同学却一脸期待。而有的同学快崩溃的样子,也许他们对自已的爸爸妈妈不是太了解吧?接着,曹老师发给每位同学一份上面写着“心有录犀”的纸条,我自信地想道:“哈哈!这游戏简直太好玩了,对我来说真是易如反掌!”老师叫我们看大屏幕,只见在屏幕上出现了4道问答题,分别是:1.妈妈的生日在几年几月几日?2.妈妈最喜欢的颜色?3.妈妈最喜欢的运动?我迅速拿起笔“唰唰刷刷”一下功夫就写完了。我看了看其他同学,有的在冥思苦想,真不知道如何下笔,看来他们不了解自己的爸爸或妈妈,而有的同学也像我一样,“唰唰刷刷”快速地写完了。后来,老师决定抽签决定谁来分享自己的结果,我被老师幸运地抽中了,我自信满满地站了起来,我心想:“我对妈妈的了解可是很深的,我肯定会全对的,哈哈!我站起来面向大家肯定地回答,1.我妈妈的生日在1973年8月13日;2.我妈妈喜欢的颜色是红色;3我妈妈喜欢吃的菜是青菜;4.我妈妈特别喜欢上班。”老师请我妈妈公布她写的结果,我妈说第一、二、四的答案全对了,可第二题还要增加两样菜,我最爱吃的是青菜、鱼和牛肉”。听到这里,我天打五雷轰,没想到妈妈也喜欢吃鱼和牛肉,我不禁回想到以前,以前我妈一直让我吃多点鱼和牛肉,妈妈却吃得很少,看来妈妈是希望我多吃点,宁愿自已少吃点……可每当我回想起来这些事,我就觉得很惭愧。
时光飞逝,美好的游戏就告一段落……这天,我们特别的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