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小的时候到现在经历过许多事,有高兴的、悲伤的、难忘的、有趣的……但这些事都没有感动过我,只有一件亲情的事感动了我。这件事是动物之间的亲情,让我看了不得不感动。
那是在暑假的第一天,我带着一只狗,从姐姐家往回走,我走在树林里的宽天大道上,狗跑在我前面。
突然我的狗放慢了脚步,悄悄地向前走着,好像嗅到前面有什么野物似的。
风猛烈地摇撼着路边地两行树,树随着风欢快地唱着歌、摆动,我随着无比宽阔地道路望去,望见一只幼小的麻雀呆呆地站在地上,无可奈何地拍打着一对小翅膀,它嘴角鲜艳嫩黄,头上长着绒毛,一对圆溜溜的眼睛十分明亮,这分明是刚出生不久就从巢里掉下来的,显得无比的可怜、悲伤。
狗慢慢地靠近小麻雀,用鼻子嗅了嗅,张开了血盆大口露出锋利的牙齿,当它要吞食这只刚出生的小麻雀时,眼前出现了不可思议的情形,一只老麻雀从树上飞了下来,好像一块石头似的扑落在狗的面前扎煞起全身的羽毛,用尽全身的力量,绝望地尖叫着,一对圆溜溜的眼睛里流露出乞求的目光。
老麻雀用自己的身躯掩护着小麻雀,想用自己的生命拯救自己的小幼儿。可是因为太紧张,所以它浑身发抖,直冒冷汗,发出沙哑的叫声,它呆立着不动,准备一场巨大的搏斗。在它来说猎狗是个多么庞大的怪物呀!自己多渺小无比,再加上心里害怕。可是它也不能安然地站在高高的没有危险地树枝上,眼睁睁地看自己的小幼儿被狗吞食,当成一顿美餐吃掉呀!这种强大的力量是他从树上飞下来。
我看得目瞪口呆,感动地说不出话来,狗也惊讶的很,但它又张开了它的血盆大口,伸出长长的舌头,它可能也没想到老麻雀有这么巨大的勇气,慢慢的,慢慢的向后退缩。
我急忙唤回我的狗,带着它远远的离开了。
这件事深深地感动了我,我没想到动物间也有这么深的亲情,作为一个母亲对自己的孩子也有如此的关心与爱护。
我们家客厅里有一个鱼缸,鱼缸里有许多的小鱼,是我自已从花鸟市场买来的。
小鱼身上的颜色都不一样:有灰的、有红的、有白的,还有一条最美的鱼是彩色的。它们身的图案都各种各样,十分美丽。这些小鱼在鱼缸里忽而窜到水面上,忽而沉到水底下,有时还追逐嬉闹。鱼缸里各种色彩不停的变幻,好看极了。
小鱼们吃食也很有趣,当我把鱼食洒在水面上,它们就会立刻挤过来抢着吃,害怕自已到最后没得吃饭了呢!
有一次,我用手在鱼缸上一拍,只见小鱼四处逃窜。它们的嘴一张一合,尾巴左右摆动,那惊慌无措的样子,就像被猎人追赶的错物。我被它们那狼狈不堪的样子逗的大笑。
这就是我们家的小鱼,你有没有喜欢上它们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