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我与书的故事小学文章季度范文精选
我有一大奢好,那就是不停的买书。家里有良多书,对我来说是一种有学问的标志。直到有一件事的发生,完全改变了我的这种看法。
记得有一次,哥哥突发奇想,决定考考我和姐姐。考什么呢,就考考文学吧。虽说和姐姐比,但我也不怎么吃亏,由于姐姐也只比我大几个月罢了,那我们的知识面肯定也差不多。我自信满满得迎接挑战。
“第一题‘曹植写过一首非常有名的了《七步诗》,谁能把他背下来?’”哥哥开始出题了。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姐姐就回答完了。
“恩,很好!玲玲,你是怎么知道的?”哥哥开始夸姐姐了,夸的我心里很不惬意。
“我是在《榜样故事》这本书中看到的呀!”姐姐直言不讳。
听到这儿,我停住了。这本书我也有,可我连看也没看过。我的脸一下子拉了下来,由于我输得不知。在下面的标题问题中,我也输多赢少。
比完赛,我连跑带跳的回了家,翻开那本我瞧也没瞧过的《榜样故事》,认当真真地读了起来。从中,我发现我以前都不知道的知识,我更加爱书了。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书籍不是一件摆设,它的作用是为了给你增添知识,千万不要让你的书一个人在角落理寂寞,要多去关心关心它哦。
这就是我与书的故事,那你的故事呢?
【热门写作】 关于朋友的作文:书,你是我的朋友最新范文
如果说我的童年是一杯苦口而香味四溢的咖啡,那么我所看的书,将是这杯咖啡的白糖。书是我童年中不可缺少的,它把童年的咖啡搅拌得香甜可口,十里飘香。
在我那七彩的童年中,第一次看书还是幼儿园时,我每天除了学习就是看电视,对于那印满铅字的书本不屑一顾,每天盯着彩色的电视屏幕。妈妈多次劝阻无效。
于是,老妈想出了一个办法。在一个星期天的上午,妈妈出去办事,临走前,特地锁好一个柜子,还告诉我不要打开柜门。
我哪管这些,等老妈一下楼,我就扑到柜子上,果然锁住了。看样子,里面一定藏了什么好玩、好吃的,不然,老妈不可能无缘无故地锁柜子。于是,我这么想着,目光到处搜索。老妈可能把钥匙忘在家里了。
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把一个旧鞋盒打开时,发现小角落里有一把小巧玲珑的钥匙。
我抓着钥匙,奔到书房,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把把钥匙插进孔中,一扭,嘿!开了!我掏出锁把,仍到一边,迫不及待地打开柜门。哇!满满一柜子漫画书出现在我眼前,《哆啦a梦》、《柯南》、《圣斗士星矢》。。。。。。我随手抓了本漫画,坐在地板上,靠在柜门上,津津有味地“啃”了起来,好电视都忘了!
妈妈回来了,可我还在柜子前抱着书不撒手!吃饭了,妈妈催我5遍,我才手拿一本书来到桌上,边看边吃,吃了1个多小时。。。。。。
现在长大了,不再只看漫画书,作文选、小说、故事集等书也走进了我的生活。
有一次,jk罗琳的《哈利波特》第3部上市了,我一听这消息,立刻蹬上鞋,搭车去书店,终于被我抢到一本。
我沉迷在那神秘的魔法世界,正义的哈利、聪慧的赫敏和邪恶的伏地魔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还有一次,我不惜跑遍城市各个书店,终于买到了《时光魔琴》。
现在,书无处不在,时时伴随我左右,如一位好朋友,有疑问时,随时一起找答案。。。。。。
我在书中的快乐,无法用金钱来衡量。书,你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