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我很小的时候就爱看书,也很爱惜书。
小时候姥姥经常带我去书店看书,绘声绘色的给我讲着美人鱼的善良、坏皇后的恶毒、老夫子的幽默、诸葛亮的机智。从此,书就像吸铁石那样深深的吸引着我。
记得五六岁的时候,妈妈带我去逛街,经过一家书店,我不由分说的钻进去。在哪里我看见了渴望已久的《三国演义》,我把它捧在怀里,生怕它溜走,并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也不知到了什么时候,妈妈已悄悄的站在我身边,脸上露出一丝笑容,慈祥地说:龙龙,你喜欢吗?我点点头,随后又摇摇头,立刻把书放回原位,拉着妈妈的手,迈着沉甸甸的脚步走出书店。趁妈妈不注意时,还不时回过头瞧瞧书店,想着那儿还有一个个扣人心悬的斗智斗勇的故事。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转过身进了书店给我买了那本书。现在这本书我已经看了好几遍。它让我了解了曹操的奸诈、关羽的忠义勇武、刘备的宽厚仁爱、诸葛亮的足智多谋。
读书让我增长知识,充满智慧,给我带来无限快乐。我要爱惜它因为它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