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天天待在自己的小屋子里,吃饱了就睡觉。
隔壁的一头老牛,过来对他说:“你这样老在屋子里睡觉,不觉得难受吗?不如出去见见世面,也学点本领回来,做些有益的事。”猪觉得老牛这话说得也对,就点了点头,要求老牛带她一起出去。老牛心里想,猪愿意出去学本领了,是好事,就答应了下来。
这天,他们一起出去了,他们走呀走,来到了一座森林里。大树上,有一只鸟,唱着歌。
老牛就对猪说:“这只鸟唱得有多么好听啊!”猪摇摇头,说:“那算得了什么!——假如我不是猪,而是鸟,哼,我唱的不知比她唱的好听多少倍呢!”他们又走啊走,来到了一个大湖边。湖水里,有一只鹅正游过。老牛就对猪说了:“这鹅游得多快啊!”猪摇摇头说:“那算什么!——假如我不是猪,而是鹅,我游得不知比他快多少倍呢!
他们走啊走,走到了一座土山上,山上面,有一只猴子在爬树,老牛就对猪说:“这猴子爬得多么高啊!猪又摇摇头说:“那算得了什么!——假如我不是猪而是猴子,我爬得不知比它高多少倍呢!”
他们又走啊走,走过了许多地方,他们遇到了猫,遇到了鸡,遇到了狗,遇到了大象……猪都摇摇头,说:“这算的了什么!——假如我不是猪……”老牛最后说:“你这不学,那不学,那么就跟我回去耕地吧!”
猪依然是老样子,说:你那算什么!——如果我不是猪,而是牛,我耕起地来不知比你利索多少倍呢!老牛知道,不必再跟他说什么了,所以将小猪送回了他的屋子里。
猪回到了他的屋子里,立即躺下,他要睡觉了。
他打着哈欠,还自言自语的说:“假如我不是猪,我干什么都不知比他们好多少倍!”他眼一闭,就进入了梦乡,嘴巴里还不断念叨着:“假如我不是猪……”
在梦里,他梦见自己变成了鹅,变成了猴子,变成了猫、鸡、狗、大象,也变成了牛……他什么都会,做什么都比那些动物做的好许多倍!
住在梦里横能干,什么事都能做,都做得很好,很有本领。但是一醒过来,什么也不会。
他醒来之后,还在说:“假如我不是猪……假如我不是猪……
优质作文:与雷锋的文章(一篇)
伴着东风,我们迎来了锦绣的春天,雷锋叔叔的日子也来了。雷锋,多么伟大的名字啊,有人说:“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人人都想着怎样为自己,谁还会发扬雷锋精神去帮助别人呢?”那么在今天,我们还要不要学雷锋,雷锋精神就真的过期了吗?!
当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冷笑你,却没有扶你的时候;
当你的钱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见却不敢吱声的时候;
当你一个人需要人帮助,却没有人愿意帮助你的时候。
你,会是什么心情呢?想必会酸、苦、涩。可就在这时候,有一个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帮助你,你是喝令他走,并说这种精神过期了,仍是心存感谢感动地接受帮助呢!谜底是很显著的。
我们居民楼三楼一户人家的室外暖气水管漏了,为了防止水流淌,在水管下放着一个塑料桶,今天下战书我放学经由楼道时看到小塑料桶里的水已经溢出,我绝不犹豫的把小水桶端到我家把水倒掉,妈妈看到我的举动,对我大加赞赏:“今天看到小雷锋了”。就在我回身要把小水桶放回时,妈妈喊住我并递给我一个大水桶“用咱家这个吧!”
学习雷锋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步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