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植物的启示作文word版
植物,也能给我们许多启示。
小草,是多么的弱小啊!它既没有大树的挺拔与强健,也没有花儿的美丽与芳香。但唐代诗人白居易曾说过:“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是啊,大树终会死亡,花儿终会凋谢,而小草呢?它在疾风中依旧挺拔,在火烧后还能重生,一日比一日茂盛。
瞧!一棵竹笋在生长时遇到了一块厚重而坚硬的石头。但它放弃了吗?没有!它依旧顽强不屈地生长着。终于,它掀翻了石头,来到了新世界。小小的竹笋有着多么强大的力量啊!可以使它永不放弃,在生长时顽强向上,冲破一切阻碍,来到这个新世界。
我们应当学习小草与竹笋的精神,不折不挠,不屈向上,顽强地奋斗。在人生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障碍,这时我们就要学习小草与竹笋的精神,才能冲破障碍,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