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精选田园的风光作文word版
今天,东风明媚,风和日丽。经由我苦苦地请求,爸爸终于批准我放一天假去乡下玩。这里的水好清呀!清的可以看见水中的石头,我和爸爸绝不犹豫地把鞋子一脱,坐在岸上把脚伸入水中,哟,好爽啊,我们背对背坐下、说起了心里话、脚像说中的小鱼划来划去,出现水波。绿绿的水倒映着蓝蓝的天,如同一幅迷人的风景画。用树叶擦干脚后,我又跑到水浅的地方捉蝌蚪,趁它们不留意,用手一捧、哇!好多小蝌蚪呀!有深黄色的、有玄色的……"一、二、三……一共五只,爸、我捉到了。"爸爸连忙拿了个瓶子利索的放了进去。最后、我们一共逮到二十三只小蝌蚪。看到它们在瓶中左冲右突、我的心软了、这些小家伙好可怜呀!我仍是放了它们吧!于是、爸爸把它们又放回到了大天然。
这里的草地好软呀!我们玩累了,倒在草地上,拿了一根"毛毛草"吸吮、一股酸甜的味道涌进了心上、抽一根竹条、放在嘴里吹、清脆的声音传得很远很远……高大的山、白白的云、清澈的水、绿油油的草地,这个锦绣的地方将会成为我心中永远的梦境……6锦绣的田园风光
乡下的田园风光,真是太美了。这就是大天然"画家"的杰作啊!
春姑娘来了,它吹了一口吻,小溪解冻了,溪水唱着叮叮咚咚的歌儿流向远方。春姑娘又吹了一口吻,柳树发芽了,枝条像长长的辫子,在风的吹拂下,不停地摆动着婀娜的身姿。迎春花开了,这儿一丛,那儿一簇,竞相斗丽。桃花也开了,披发发着淡淡的清香,迷醉了彩蝶,引来了蜜蜂。这些花儿都像在争奇斗艳,锦绣极了。
夏天到了,天色非常炎热,树木长得格外蕃庑,人们摇着蒲扇,在树底下乘凉·下棋。池塘里的荷花开了,荷叶挨挨挤挤的,荷花从荷叶中冒出来,像一个锦绣的小姑娘,一阵风拂过,一池的荷花都在跳舞,非常迷人。
秋天是个成熟的季节,金黄的稻谷成熟了,像铺了一地的金子,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苹果也成熟了,挂在树上像一张张红红的脸颊,可爱极了。
冬天,纷纷扬扬的大雪飘落下来,大地披上一件白外套,树木光秃秃的,也披上了白衬衫,只有松树和柏树仍是绿绿的,多么坚强。
不论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的田园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