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下了一场小雨,槐花乡的槐花林的槐花树上长出来了洁白的槐花,当你走进槐花林,就会被一阵槐花的香气给熏倒,当你忽然看见前面有一些槐米一串一串的掉下来,你会觉的很奇怪,当你走过去,你才发现是一些孩子们在往下扔槐米,然后在下去把槐米给拾到篮筐里,槐乡的孩子们非常爱劳动,他们不管天气有多热,他们都会去摘槐米,常常会饿的发昏,但是他们还是坚持着摘槐米。当他们摘完槐米,看到你时,就会急切的请你去他们家吃饭,当你答应他们时,他们就会高兴的蹦起来。你刚到他们家,就会闻到槐花饭的香味,这时,你就会迫不及待的想吃槐花饭,当你刚吃饱饭,他们就会拉着你到外面去玩,去槐花林、去摘槐米,只要他们知道的,就会领着你去。
还有槐花节,一到槐花节,他们和很多人就会左手拿着槐花,右手拿着槐花,头上还顶着槐花饭(注:两手托着。),那是侯可热闹极了。
当你要走时,他们就会送给你一大包蒸过晒干了的槐花,还有一罐槐花新蜜,然后,他们就恋恋不舍的把你送回家。
想吃槐花饭吗?想看槐花吗?想吃槐花吗?要想的话,就赶快来槐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