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的启示作文
在我心里,有一幅画。云如墨,疾风似笔,雨落成诗,苍穹为卷。千百年来,无数风流在画中尽付时光,万千激荡皆入滚滚洪流,千百往事全予大好山河。这幅画波澜壮阔,这幅画跌宕起伏,这幅画可歌可泣。这幅画,叫历史。
战火纷飞,分分合合。忽而听闻一人急促地高声呼喊:“北风其喈,雨雪其霏。惠而好我,携手同归。其虚其邪?既亟只且!”跑啊,慌乱啊,衣冠都不齐整了。这还是仪表堂堂,注重风度的文人士子吗?又有一人跌跌撞撞,一身破烂战甲,高举青铜古剑,大吼:“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岂曰无衣!与子同泽!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突然,一声孩啼扎入我的耳朵,一抹鲜血,绽放在画卷上。孩子的亲属皆尽命丧马蹄,独留他一人无助的哭喊。一声声声嘶力竭的呼唤,一场场生离死别的分离,一次次无能为力的奔逃,构成了战火纷飞的七雄争霸。战火如同瘟疫,蔓延中华大地长达549年之久。有多少人魂归故里,有多少人客死他乡,又有多少人流离失所?!这幅画的开头是黑色的,是战火与泪水浇灌的。这幅画,是让人心神不宁的。
自秦大统,一晃千年。“兴,百姓苦。亡,百姓苦”天下分合,伤透了中华百姓。中华百姓在压迫中觉醒,在压迫中挣扎,在压迫中睁开了眼。可他们,看到的是什么啊?是怎样痛心的画面啊?!他们看到了两次鸦片战争背后,帝国资本主义的豺狼面孔;他们看到了清法战争的委曲求全;他们看到了甲午中日战争的弱小无助;他们看到了八国联军的专横跋扈;他们看到了自己的伤痛;他们看到了落后的惨痛;他们更看到了世界的残酷!落后就要挨打,弱国从无外交!一切的一切,如同一把把尖刀,狠狠地插在中华人民的心脏上。一举一动,都伴随着无法忍耐的剧痛。这幅画,又展示了它残酷冰冷的一面,让人不寒而栗。
辗转百年,浴火重生。冲锋号激昂地吹响,中国军队发起了最后的冲锋。一个人倒下,千万万人站了起来,为中华之崛起,我们从未放弃!60万的兵力对阵80万强军,我们怕吗?我们当然怕!我们会受伤,会死吗?我们当然会死!可为了胜利,为了生机,为了我们的新中国!我们义无反顾,舍我其谁!淮海战役我们必须要赢,我们只能赢!只有胜利了,才有生的希望。冲吧,杀吧,战斗吧,我的兄弟们啊。啊,我们已经胜利了啊?我们统一了啊?我们,站起来了啊!可是我的兄弟们,你们在哪里啊,你们都起来啊!你们!你们不要睡了啊,睁睁眼,我求求你们,求求你们睁睁眼,看看这个我们为之奋斗的新中国啊!我求求你们了!这幅画,是战与火之歌;这幅画,是忠诚与信念之舞;这幅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泼墨挥洒而成的。
一抹阳光,向死而生。饱经风霜的中国终于迎来了时代的辉煌,奋勇拼搏,迎难而上。在追求与探索中,走到了世界的前列。七十年来,中国取得了无数成就;七十年来,中国站稳于世界之东;七十年来,中国赢得了世界的尊重。政治、军事、经济以及文化等领域,如今的中国俨然成为了领跑者,给世界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不仅体现了中国人民宽容大度的优良传统,中华文化有容乃大的精神内涵,更体现了,中国,站起来了!成为了世界的巨人,担负起了世界的责任!这幅画,是笔墨浓厚的构设,是锋芒万丈的辉煌,是让人心生自豪与感动的扬眉吐气。
这幅画,不是山水画,不是工笔画,也不是写意画。它是中国人民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人格坚守,它是中华文化的浓缩,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长盛不衰的记录者和见证者!这幅画,它的名字,叫历史。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跑步的启示(示范版)
因为学校要举办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所以,我约上了好朋友一起到学校操场上练习长跑。
星期六下午,我和好朋友一起来到了学校操场。我想:跑三圈有什么难的,不就只有八百米呀,之前我还走过十八公里呢,这点路程我才不怕呢。我对他说:“我们比赛看谁先跑完三圈,怎么样?”“好的。”好朋友也立马表示赞同。
于是我和好朋友站在跑道上。只听妈妈说:“开始!”我和他就像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我均匀的摆动着双手臂,吸气。
跑到一圈半的时候,我就已经气喘吁吁了,真想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心里也想,反正我已经比他快好多了,这么一想我的速度也越来越慢,这时他已经快超过我了,于是我又加快了速度。已经到了两圈半了,我想加油啊,跑完这半圈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可是我的脚开始不听使唤呼吸也越来越沉。我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声音:“休息一会儿吧,反正又不是正式比赛。”但是我转念一想,如果现在放弃,朋友会说我没有毅力还会嘲笑。我于是我向前冲刺,终于到了终点。
先苦后甜,只要付出努力才能有收获,经历了这次的长跑,我懂得了干一件事,不能知难而退,更不能半途而废,前功尽弃,一定要不怕困难,坚持到底才会成功。
大自然是人类的老师,人类收到大自然的启示,发明了许多有用的东西。
鱼儿在水中欢快的跳跃,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时不时地吐泡泡,好不快活。人们仿照鱼儿游水的样子,用木浆代替鱼鳍,经过无数次的试验,终于可以在水中自由自在地前进。这样,即使在波涛汹涌的大江中,船也能稳当地在水中行驶。
蝇眼透镜是一种先进的光学元件,它的用处非常的多。苍蝇是四害之一,臭名昭著,但据研究表明,苍蝇的眼睛是由3000多个单眼组成的,可以从多个角度去清晰地观察事物。科学家根据这一点,用几百个甚至上千个镜片做成了蝇眼透镜这种元件,可以制成蝇眼照相机,适用于邮票印刷工作,一次可以做成几百张甚至上千张邮票,大大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从动物身上我也得到了启示,下面就来看看吧!
我想发明防小偷的包,是由仙人掌身上得到启示的。在荒芜人烟的沙漠中,虽然没有人,但是,有了仙人掌这种植物,则给沙漠增添了勃勃生机。
如果有小偷来,这种包设有一种感应器,小偷一靠近,感应器就响,响声一完,如果小偷还没有离开,她的手只要靠近包,包上就会有隐形的刺,这种隐形的刺和仙人掌身上的刺差不多,哈哈哈,就会刺得小偷叫苦不迭,小偷再也不敢来偷东西了。
不过,这种宝宝还没发明出来。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将来发明出来。
前几天,我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你猜是什么?告诉你吧,那就是小金鱼没有眼睑。
星期天的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像平常一样,来到了金鱼缸旁,看看我那宝贝小金鱼。这五只小金鱼可漂亮了,每条就像“水中公主”一样,穿着华丽的衣服,有黄色的、白色的、黑色的,在鱼缸里游来游去,自在极了。我欣赏着它们优美的“泳姿”,忽然注意到了小金鱼那圆圆的眼睛,发现小金鱼在水下无论待多久,都不用眨眼睛。
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水不会流到它们的眼睛里吗?我好奇极了!于是我认真观察了一下鱼的眼睛,发现它的眼睛上有一层薄薄的东西,难道是这些东西罩住了金鱼的眼睛,不让水流进去?我目不转睛地观察者金鱼,惊讶极了。怎么回事呢?金鱼竟然在水中一直不眨眼睛。我飞快地跑过去问爸爸,爸爸笑了笑,说:“前不久,爸爸不是给你专门在网上买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吗?也许里面有答案。”于是,我就带着这个疑问,我在《十万个为什么》上面找到了答案。原来,鱼在水中不眨眼的秘密就是:大多数鱼都没有眼睑。
因为眼睑的主要作用就是使眼球保持湿润,而且水下没有风沙,基本没什么异物可以进入眼球,既使有其它异物到达眼睛附近,因为是处于水中,所以也不容易进入眼睛里面。可以说小鱼所处的生活环境使它们长出特殊的眼睛。看了这段资料,我恍然大悟。
在生活中,处处留心皆学问。看似平平凡凡的大自然,有着无穷无尽的奥秘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只要自已多观察,多思考,多实践,就一定能够揭开更多大自然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