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从“雕刻家”到“泥塑家”文章范例
我们班有一个“著名雕刻家”。他在我们班里“刻了许多艺术品”,经常受到老师的“嘉奖”。
老师在讲台上讲课,“雕刻家”边轻轻的哼着小调边用小刀在桌子上刻画,声音弄得有点响,老师一边讲课一边踏着步子走过来了,她大声地说:“小明,你在干吗?”小明吓了一大跳站了起来,同学们都盯着他,小明神态慌张地说“我……我在雕刻!”同学们都哈哈大笑。老师又问:“那你雕刻了什么呀?给我看看。”啊,保不住了,小明慢慢把手移开,桌子上露出了一幅图片:一位长着水桶腰,戴着一副有蚊香线条一样的圆眼镜的不男不女的形象。老师怒发冲冠,忍着火说:“等会儿到我办公室来!”嘿嘿!这位雕刻家又要去吃“蛋糕”啦!这是雕刻家得名的来由。
期中考在紧张进行,“雕刻家”因为聪明,很快就做好了试卷,他闲着无聊,又拿起他的雕刻刀,埋头在桌子上刻起来,监考老师推了推眼镜,怀疑“雕刻家”在考卷下弄着什么,可能在抄小纸条。她走过去,严肃地说:“这位同学,是在抄小纸条吗?”“雕刻家”没有注意,因为他正津津有味地刻着,同学们都为“雕刻家”捏了一把汗。没想到“雕刻家”哈哈大笑,原来他为自己的杰作得意忘形了。
监考老师一把拿过他的考卷,发现他在一块木头上创作了一幅漫画,老师也笑了。称赞是个小小“雕刻家”,从此雕刻家出了名!
自从班主任批评雕刻桌子并把桌子换了一张后,“雕刻家”就找小材料雕刻了。自从监考老师跟班主任说了他考试搞雕刻后,他再也没有让我们看见雕刻了。但是,他还是让全班同学知道了他是著名雕刻家了,因为名誉来了,学校参加市小学生“泥塑”比赛上,他得了一等奖回来。
啊,还是泥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