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个词作文
一直很喜欢承受这个词。初见便惊觉这词的不同。或许很多人会把这个词定义为逆来顺受的状态,其实不然。多少人都把这词着重在了受一字,却未曾深究过承。一个承字,担下了多少风霜。受或许仅仅只是能够面对挫折困难,而承却是不但要能面对风雨,还要能在风雨中不断向上。细细品读,承受远不止字面上的意思,更是一种饱经风霜却不曾忘却勇气的状态!
在校园跑道的转弯处,有一片荫蔽。阳光透过那道荫蔽,将如同碎玻璃般的金色散在跑道上,熠熠生辉。
那是一棵大榕树。遮天蔽日的枝叶恍若一把巨伞,向四周生长,扩散。繁茂而绵长的树须,从枝头一直垂下,风吹过来,交错着摇曳,向世人展现着它磅礴的生机。更令人惊叹的,是他那恍若苍龙般盘踞纵横的树根。在强大的土地上盘根错节,汲取着大自然的宝藏,将它们传递至每一片树叶的叶尖,滋养着整棵树。
我像欣赏着一件完美的艺术品,静静打量着这棵榕树。手指不自觉的拂过了树皮,粗糙而尖锐的触感刺激着我,将我从一场盛世美梦中惊醒,我皱了皱眉,不相信这么完美的的一件艺术品,竟有着如此污点丑陋而刺人的树干。我定了定神,带着一种不信邪的心情,再次抚摸上了那树干,然而手中的触感却是那么的真实。我迅速的收回了手,带着不快而气恼的心情,将视线转向那片碧绿的树冠,想从中得以些许安慰。没想到这不经意的一抬头,却让我看到了一个惊人而伟大的事实。
这顶繁茂而盛然的树冠竟都是由那丑陋的树干一手托起的啊!
无论风雨交加,无论电闪雷鸣,这树干就一人支撑着整棵树。他将繁茂的树冠推至最高处,好让世人瞻仰它的美丽。他将树根汲取来的养分,毫不保留的分给了每一片叶子。他不在乎树须挡住了他的容颜,只要世人能发觉它们磅礴的生机,而我们伟大的树干得到的只有那一道道岁月和流年留下的,无情的痕迹。我们责怪树干破坏了这件完美的
[写作分享] 人物话题作文:举手之劳,何足挂齿其一
中午吃完饭,我随意地打开DVD看英语视频,因为下午要考英语了。
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一阵雷鸣般的“音乐”声穿过大街,原来是垃圾车来了。“永泓呀!快去倒垃圾,听到没有。”我只好关掉视频,一边提着垃圾,一边唠叨:“还以为是谁推销音响,原来是垃圾广播声。”
再看那开垃圾车的,只顾休闲地在那抽烟发呆,也不早点来收垃圾,偏偏等我看得精彩时过来,真讨厌!我把垃圾倒了,刚要回头,突然看到一位大约七十多岁的老人,提着垃圾一直都没够得上把垃圾倒了,垃圾车的广播声一直响着,好像叫别人帮助这老婆婆似的,可是一个个大伯、大婶自顾倒了垃圾就走,对那个老人根本不屑一顾。“我该不该去帮他”我想着,哎!算了,管他的,开垃圾车的人会帮他的,可当我回头再看时,这家伙竟连看都不看一眼,还抬起二郎脚,哼着歌……而那位老人依然垫起脚尖,怎么都倒不下去!
“我该怎么办?要不要去帮,哎呀!不就举手之劳而已嘛!”我想着,一不做,二不休,我快步走去,:“阿婆,我来帮你……”一下子,我心里踏实了不少,老人提着垃圾桶一直问我:“你是谁的孩子?”“没有啦!倒一下垃圾而已。”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只是奇怪了,刚才还一肚子火的心情,突然莫名其妙地好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