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另一种温暖的作文其一
爱,可以融化心中的冰峰;信赖,可以渗透内心的冰凉……可这世上还有另一种温暖,它没有用刻意的语言,刻意的动作来表达,只是用一种无言的善意的谎言,来默默的诠释着……
就在前几天,这种“谎言”被我见证,我明白了,原来世间还有爱可以这样的表达。
在拥挤的公交车上,一位中年妇女搀扶着一位老人,年岁已经很高了,满头银丝,被从窗户上反射的阳光照的闪闪发光。
真是奇怪,有年岁高的老人在公车上,为什么没有人会让座。
终于,好心人浮出了水面。
一位阿姨站了起来说:“大叔,您的腿不方便,我也快到站了,您快坐”
“真不对住啊,我爸……”妇女想说什么,但又没说,因为她看见了老人头上渗出的汗珠,还有,我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见老人在后面轻轻拉了一下的她的衣角,示意她别说下去。
老人用沙哑的嗓声,轻轻说了一句:“好吧!”并默默地点了点头,拭了拭头的汗。
老人好像极不情愿地坐上了位,一直到下车,老人总是露出痛苦的表情。
我和他们都“九0”医院下车,我清楚地听到了妇女对老人说:“爸,您后背刚动了手术,不能坐,您咋不跟她说?”
这时,老人那沧桑,沙哑的声音传入我的耳际:“如果我直接的说,那闺女得多尴尬啊,我只能让她下不去台。”
我愣了,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我这时才真正的懂了,另一种温暖。
温暖,人们的互帮互助就是温暖,这另一种温暖,不会用语言表达,默默为别人付出,无形之间,人字结撑,相互帮助。
原来接受别人的爱,同时也是一种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