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知错就改。
一天,小刚在家觉得很无聊,看到了靠在墙角的爸爸经常打的曲棍球杆,就拿起来学着爸爸的样子,在家里打起曲棍球来。
忽然,“哐啷”一声,小刚一不小心把爸爸每天都要照的镜子打碎了。他很害怕,坐在地上,两手托着腮帮,着急地想:“爸爸最爱臭美了,如果爸爸看到我把镜子打碎了,肯定会把我揍扁的。”忽然,他想到了一条妙计。
他一不做二不休,抡起曲棍球杆,故意把剩下的镜子全部打碎。接着,他找来畚箕和扫把,把地面上的碎片清扫干净。然后,他又拿来一支画笔,在镜框里画了一个戴领结的爸爸,画得惟妙惟肖。
爸爸回来了,手里拿着新买来的领带。他和往常一样来到镜子面前,一边哼着小曲一边眯着眼睛对着“镜子”系领带。小刚看到爸爸神气的样子,也得意洋洋地仰起脖子,手放背后,喜滋滋地想:“我的妙计真管用。
爸爸把领带系好了,正准备离开时,突然看到镜子里面的自己打的是领结,而自己刚刚明明系的是领带……小刚见“诡计”被爸爸识破,赶紧逃之大吉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知错就改,不能一错再错,否则迟早会被人发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