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有关黄河的作文
灯塔,为出海航行的人们指引方向;灯塔,给绝望的人们带来希望。而我人生中的灯塔是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老师,她在我困难的时候施以援手,在我迷茫时指引方向,她就是我四年级时的语文老师——邓老师。
邓老师是一位有着20多年教龄的老师。她学识渊博,常常为我们答疑解惑。我们有什么不懂的,总会在第一时间想到她。她虽然是语文老师,但还精通数学和英语。邓老师的肚子里好像装着无穷无尽的“墨水”,无论我们提出怎样的问题:难的、简单的、刁钻的、生僻冷门的,她都能耐心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给我们听。
邓老师年近半百,头发有些花白,鼻梁上架着一副精巧别致的红框眼镜,让她显得和蔼可亲。你可被邓老师平易近人的样貌骗了,她对我们要求苛刻,对于上课讲话或不认真的同学,她总是严格处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上课时看《西游记》被邓老师发现那次了。
那件事发生在一堂语文课上,那时的我迷上了《西游记》,对一个个故事新奇不已,终日沉浸在西游的世界里。不管什么时候,不看《西游记》总觉得有什么事忘了做,总得看几篇,心里才踏实。
某天课堂,正听着老师讲课的我思绪越飘越远,回想着昨天看的篇章,想着想着,我的瘾就起来了。我心想:就看一章,一章就行。在这种想法的驱使下,心痒难耐的我悄悄的从抽屉里小心翼翼地掏出那本让我如痴如醉的《西游记》……
我一发不可收拾,早就把当初的承诺忘到九霄云外去了。正当我津津有味地读着孙悟空如何用那七十二变把金角大王、银角大王耍得团团转时,我忽然感到,一道严厉的目光正注视着我。我暗叫一声不好,心想:这肯定是邓老师的绝技——据说只要被看上一眼,就会“魂飞魄散”的死亡凝视。我手忙脚乱的把《西游记》塞进抽屉,可为时已晚,我转头一看,邓老师正意味深长地对我笑着……那诡异的笑容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但邓老师好像没有看到一样,若无其事地走过了。而这反而让我更加恐慌了。根本无心听讲,一直思索着邓老师有没有发现我在看书。经过一番深思熟虑,最后我决定一打下课铃就跑。可距离下课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只能装模作样地在听讲。
“叮铃铃”,我盼望已久的下课铃终于响了。正当我想拔腿就跑时,邓老师却让我来她办公室一下。我的心情一下子跌落到谷底,心想:这下完了,一般进办公室的,都没有什么好事。
我只好跟着邓老师去办公室,在去办公室的路上,我回想着之前的同学们是怎样从“凶险无比”的办公室里全身而退的:他们大都是主动向老师认错,并承诺自己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做了。我想:那我也效仿他们那样,说不定就能安然无恙地从办公室里出来了。
我绞尽脑汁终于想出了一套说辞,一进办公室,我就诚恳地对老师说:对不起,老师,我上课时不应该看书。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了,请您原谅我。”
邓老师满意地点了点头,赞许地说:“你能主动认错,说明你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老师目前先相信你,如果再犯错就联系家长。”听到“联系家长”这四个字我立刻吓出一身冷汗,连忙承诺不会再有下次。承诺完后,我心想:终于可以走了!正当我迈开腿向门口走去时,邓老师却突然开口说:“谁让你走的?我还没说完呢。”
难道我说的不够好?可邓老师已经换下那副严肃的表情,我只好不明所以地走了回去。我忐忑不安地问老师还有事吗,邓老师却并没有正面回答我,而是对我语重心长地说:“《西游记》需要细细品读,而不是像你这样马马虎虎地看,你这样看是收效甚微的,你要养成做读书笔记的习惯。对于一些精彩片段要去细读和精读。一些无关紧要的片段不必细读,有的甚至可以跳过。读书要有方法,要有目的的读。看书固然是好事,但也要注意时机与地点。老师希望你能明白。”
说完之后老师就让我走了,在回去的路上我回想着老师对我说的话,觉得老师说得很有道理。于是我决定以后看书按老师说的做。
从那以后,我上课再也没有看过课外书。每当我翻开那本被我做满笔记的《西游记》时,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那天老师对我的教导。
啊!邓老师,您就是我人生中的灯塔,让我在茫茫学海中找到前进的方向。如果能够再次遇见您,我一定会对您真诚地说:“谢谢您,邓老师!”
月度写作精选 有关描写校园的早晨作文(写作示例)
校园的早晨是清爽的,是愉快的,是非同一般的。
校园的早晨好清爽啊!刚进校园就和微风撞了个满怀,使我的心情格外的愉快。校园的早晨也是慌张的,哪一会迟到,校园的门口就是奔跑线,以刘翔的速度奔跑到班里。
校园的早晨也是美丽的,一进校园,抬头看,天上的白云显得格外洁白,格外的变化多端。我平卧在操场上,云儿一会变成了一匹脱缰的野马,带我在非洲大草原上奔跑。一会变成了一只翱翔的飞鹰,把我拉到蓝蓝的天空上开始我的环球之旅。一会又变成了一条自由自在的鱼,带我去看沉没的古船,带我看各种各样的鱼。
校园的早晨也是安静的。原先的吵吵闹闹的喧哗声没有了。只剩下了一些孤单的大树在大声的说话。我还看见了一棵棵小草在往上钻。还有一群花儿在互相夸耀着自己的美。还有一群建筑物在朝我招手,似乎在说:“你好呀,你最近成绩怎么样呀!”“草上的露珠在睡觉呢!别吵醒。”我说。
校园的早晨非常的美丽,非常的清爽。非常的安静。使人格外的愉快。我爱校园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