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经历许多大大小小的流动,这些流动仿佛一滴滴甘露,润泽津润每个人的心田,而我所经历的最大最甜的一滴“甘露”莫过于班级举行的“闹元宵”流动了。
其中,我最喜欢包圆子、吃圆子。几位妈妈小心翼翼的把面团分给我们,看着软绵绵、香喷喷的面团,脑子里就情不自禁地浮现出圆子出锅的情景,那可让人口水直流呢。我们组个个馋猫都垂涎三尺,干得格外卖力,包圆子可收留易了。“创意大王”季陆扬脑洞大开,面团在他手中变幻万端,一会儿变成蛇,一会儿变成小人……不知不觉,一堆圆子包好了。你瞧,一个个圆子像珍珠一般小巧玲珑,投进了冒着白气的锅里,发出“滋溜、滋溜”的声响,再一看,圆子冒着热气,哇,好香啊!热气滚滚的。
出锅啦!吃货们一拥而上,你抢我夺,一大堆圆子所剩无几,就像我们的肚子,早上吃的所剩无几,现在又鼓鼓的。圆子味道香美,吃起来口感新鲜,让人拍手称赞,这也是我们的汗水呀!
“闹元宵”流动将会成为我记忆中最甜蜜的甘露,最难忘的一次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