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人形容高三是黑色的,但我想高三的颜色不只是黑色的。
黑色只是高三的外表。高三应该是高中生活中最艰苦的时期了,繁重的学习任务,紧张的升学压力让人的神经崩紧,我们走路的速度在加快、吃饭也草草了事。作业海一般向我们涌来,永远也没有穷尽。在床上应该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刻了,可是总也睡不够。当睁开眼以后,程序式的生活又开始了,糟糕的成绩让人忧虑。高考的日子一天天临近,压力也越来越大,
但我想艰难困苦不是高三的全部,在这个非常的时期里,我们不一天天成熟吗!我们不再用稚嫩的眼光去看人和物,偏激的语言也不再从我们口中说出,在这宝贵的时间里我们在为未来打拼。我们变得沉静执着,我们懂得用一颗感恩的心去体会爱,我们有了责任感,要为自己去努力。我们学会了忍耐,无论遭遇多大挫折,要相信明天,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曾经拼博过,虽败无悔。我们也学会了舍弃。人生的时间是暂时的而我们总不能希冀将所有的快乐都拥有,我们必须舍弃一时的快乐,把所有的快乐都留在高考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