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小小义卖会篇二
这次我们在班上举行了一次小小义卖会,老师让同学们带两样物品和十块以下的钱到班上,大家听了,个个都兴奋不已,有的互相击掌,有的开心地笑着,还有的竟大力地拍着桌子欢呼!我正在想,义卖会带什么东西好呢?带书本?带玩具?还是带学习用品?这一问题可真难解决。
在这天早上,同学们都兴致勃勃地回到学校,问一个这个同学卖什么,再问另一个同学卖什么,七嘴八舌,一个早读都是浸泡在一股欢乐又开心的感觉里。我们一直“捱”到第四节课时,我们一直想前三节课过得实在太慢了。大家是想这节课拍卖,还是在下午第一节拍卖呀?许多同学大声喊着“现在!现在!现在就拍!”老师让我们举手投票,决定了现在拍卖。于是拍卖会就开始了。(也是一场义卖会)
第一个上来的同学显得起来有点害羞,说话非常小声,连坐得最近的同学也几乎听不见。经过同学们三番四次的叫喊之下,他还是开口了。他拿走自己的物品来推销,原来他讲得很好的,可是他讲了才不到一会,声音又低下来,弄得我又听不到了,真是气得我真跺脚。最后那位同学的物品没能卖出去。谁让他那么小声。
我身后的郭锦茵一对同桌举起了手,只见她们快步地走了上台,蔡思桐一边拿出她的扇子,一边介绍说:“我们的风扇很可爱,它可以方便带在你身上,图案又漂亮。”蔡思桐说完,又让郭锦茵说:“我们的本子表面上也有漂亮的图案,里面可以写日记,可以画画。”她们说完,立刻有同学举起手想买,于是她们的东西都卖了出去。
我们就这样一直卖下去,班里头笑声不断,我好象还看到有经过的老师往里面看看,凑凑热闹。就在我们高兴的时候,下课铃打响了,同学们都不愿意下课,甚至无视下课铃,继续推销。可有的同学还没有卖出“商品”。于是老师让我们在下午第一节谭的时候,抽出半节课的时间来推销,同学们一听,不得了,变得更加高兴了,有的同学还在互相击掌呢,全班一起喊出了“耶”的一声。
到了下午第一节课,义卖会又开始了。老师让梁圣彬上台拍卖,但他怎么也不肯上台。第二组同学怕被扣分,连忙劝梁圣彬上去,可他就是不肯上去。他说:“我都没有准备好,我的东西都没什么好卖的,而且我也不想上台卖。”王晗毫不犹豫地扣了第二组五分,全组同学立刻灰心了。
到吴宁森上台了,只见他左手拿着一大串上公仔,我听同学们叫它好象是“乔巴”,每位同学一眼看到“乔巴”立即疯起来,个个都想要,有的同学竟然发出了尖叫。吴宁森另一只手拿着几块漂亮的石头,我发现有点眼熟,我仔细一看,发现这和我在广西时看到的石头一模一样,在德天大瀑布那里卖很贵,是用来赶蚊子的。然后这石头也被抢光了,剩下最后一块送给了郑老师,老师把它挂在黑板上,吴宁森的东西一下子全卖光了。
除了以上的这一些同学的拍卖过程,还有许多同学的义卖也挺有意思的,比如说:25号的三个可爱又漂亮的毛娃娃一下子吸引了全班女生的眼球,没有人是说“这真丑”之类的话,全都在哇哇声地惊叹。52号的修改带,她用自己的语言把她的修改带说得神极了,用上了拟人的方法。陈佳荣的打火机,53号的油滴,人人都高兴地度过了这一次的小小义卖会,我们都换来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并卖出了自己的东西,同学位非常开心!
2022作文推荐 给消防员的一封信(篇一)
亲爱的消防员叔叔:
您们好!
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每当我听见一阵阵急促鸣笛声,看见了一辆辆鲜红的消防车出动时,我就知道您们又在忙碌了。
你当有火灾时,您们就会在第一时间赶到救灾现场,开始紧急救援。经历了这么久,难道你们不累吗?我敢相信,缴哪里有需要?你们都会无条件的从百忙之中奋不顾身前往救灾第一线。不管是夜晚还是白天,不管是与家人团聚时还是肌肠辘辘时,只要一通电话,您们准能及时穿起消防服,驾驶着消防车,冒着生命危险,奔向火灾的发生地点。
记得老师跟我们说过,1992年公安部出通知,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119消防宣传日。”开展这一活动的目的是因为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为了搞好冬季防火工作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拉开冬防序幕。“119消防宣传日”是指集中一段时间开展内容广泛,循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的进程。
消防员叔叔,您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