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栓施工协议书。
有一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上街玩,突然看见不远处,一个巨大的喷泉直冲云宵,我高兴的叫:爸爸、妈妈,快看喷泉。爸爸疑惑地说:新修的吗?我也觉得很奇怪,心想:这个地方原来没有喷泉啊?怎么。于是我们上前一看,原来是一个红红的管子被一部微型小货车撞断了,水流在强大的压力下,喷涌而出,形成一个巨大的喷泉。几个消防队员正在奋力的抢修,强大的水流把他们全身都淋湿了。
我好奇地问爸爸:这是什么东西啊?个头怎么这么小,它有什么用啊?
爸爸说:这叫消防栓,是消防队用来灭火的,别看它个头小,它的作用可大了!如果这附近发生火灾,消防队员来灭火,消防车上的水如果用完了,就可以通过消防栓来取水,补充水源,这样一来,火魔就可以很快被降伏了,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就不会被火魔吞噬掉。
小小消防栓作用可真大啊,那它的水又是从哪里来啊?我问道。
从自来水厂啊,爸爸说,消防栓的水是通过地下管网,从自来水厂输送到每一个消防栓里的。它们遍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好像一个个小卫士,时时刻刻保卫着我们的城市。
我说:那它们如果被损坏了,我们美丽的家园不就会受到可怕的火魔的威胁吗?
是啊,消防消防,以防为主,防消结合。我们在平时除了注重消灭火灾隐患外,更重要的是要爱护消防设施,不要使它们受到损害,这样在火灾来临时,它们才能成为消防战士降魔除怪的利器啊!爸爸回答道。
那我们要怎么爱护它们呢?我又问。
要避免它们受到损害啊。你看这个消防栓不就被车撞坏了吗?我们大人开车时要小心。作为小朋友,你们不要用石头或者小刀啊去砸它们、划它们,应该和它们交朋友。发现消防栓坏了,要及时告诉老师或警察叔叔。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帮它们涂上一层红色的漆,让它们穿上漂亮的红衣衫,快乐地为我们站岗。爸爸说。
正说着,消防队员们麻利地修好了消防栓,一切又恢复了平静。
天边的夕阳从云里探出头,露出笑脸,仿佛在说:消防队员们,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2022作文推荐 消防的学生优秀文章(写作示例)
刚刚立秋,太阳依旧是灿烂的金色,远远望去,整装待发的锦州广电小记者们披着午后的暖阳,身着整齐的白色队服,看起来精神抖擞、活泼可爱,原因是我们来到锦州古塔消防大队参观学习!
跟着消防员叔叔们的脚步,我们逐渐了解了消防的有关知识,王迪叔叔是第一位接待我们的消防员,他讲解了“如何报警?如何逃生?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等问题,让我们掌握了许多关键时刻会用到的重要消防知识。听完最基础的介绍,李守信叔叔接过王叔叔的接力棒,为我们讲解消防器材:车辆介绍、水枪使用、穿戴消防衣服等,指导员李甲威则是承接了最后一棒,带我们参观战斗班的日常生活,我才知道原来有警情时,消防员叔叔们可以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出警,是因为背后数年如一日的辛苦训练,是汗水换来了我们的安全和幸福。
我们也为消防大队的消防员和教导员叔叔们精心准备了礼物,那就是才艺表演。可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呀,大家都拿出了自己最擅长的节目,看,张鑫宇的电子鼓表演一下子就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一首《bangbang》、一首《远走高飞》引起大家的欢呼,于浩天带来的武术表演《少年规定拳》动作干净、虎虎生风;边楚涵演唱的《最美的名字》,耿玥迪带来的舞蹈《哈密姑娘》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我们目不暇接,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短短一个下午,我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体验了一把消防员的感觉,当我穿上厚重的消防服时,深感消防员叔叔身兼重任,原来消防工作远比我想象中的艰巨,向默默奋斗在工作一线的消防员叔叔们致敬!
谢谢你们,保卫了万家灯火;谢谢你们,守护了我们的安全,你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我家是个“动物园”哦!你们一定在想家里都是人,怎么会是动物园呢?请听我慢慢道来吧。
我家有一位像“老虎”一样的妈妈。她每天下班一到家,就会大声问道:“作业做完了吗?”如果我说没有做好。她就会怒气冲冲地把我和我的书包一起丢到书房,让我赶紧写作业,并厉声说:“今天作业必须要在八点前完成!注意书写和作业质量!”如果我磨磨蹭蹭,她就会用祖传的“虎啸神功”来吼我。“快做!””“别偷懒!”“还做什么小动作!”......这样一声高过一声的吼声,吓得我不敢开一点儿小差。
在写作业的“小鱼儿”妹妹,慢慢走到“老虎”旁边,小声说道:“妈妈,我跟说件事,你不要生气。”妈妈看着妹妹,说道:“你是不是又忘记带作业了?”妹妹点点头,有点害怕。果然“老虎”妈妈站起来说:“不可以,你都二年级了,还天天丢三落四的。我不会给你去拿的。明天自己跟老师解释。”“呜呜……”妹妹开始小鱼儿吐泡泡了,哭可是她的强项。她一边哭着,一边到外面客厅找救星去了。这条“小鱼儿”不但记性不好,而且作业做得很慢。“老虎”妈妈性子急,每次都要发脾气。
不一会儿,“八哥”奶奶来了,一进来就开始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了。“哎!你妹妹怎么又忘记带作业了啊?刚才放学的时候还问她有没有忘记,说没有了。一回家又这样。你是哥哥,怎么不帮他检查一下呀?……”奶奶叨叨咕咕说了一大通,就急切地出去找妹妹了。虽然“八哥”奶奶话很多,很唠叨。但是她很热心,我们家里人都很喜欢她,邻居们也很喜欢她。
这时候,“水牛”爷爷下班回家了。看到妹妹在哭,就知道肯定又被批评了。果然马上就听不到妹妹的哭声了,因为慈祥的“老水牛”,已经带着妹妹去学校拿作业了。爷爷是我们的后盾哦!总是在我们被批评后,安慰我们,帮助我们,我最喜欢爷爷。
晚饭前,我的“兔子”爸爸也回家了。他一到家,就到书房询问我的作业:“作业写完没有?”坐在一边辅导我作业的妈妈,会用瞪得大大的眼睛虎视爸爸,好像在说“别来捣乱!”“兔子”可能感觉到“老虎”马上要发怒了,就飞快地上楼去了。“兔子”爸爸总是有无穷的精力,每次他轮休的日子,都会带我们出去玩。
你们看,这就是我家里的“动物园”。每天都会发生很多有趣的事情哦!你们想不想来参观,门票免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