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父亲的背影之四
我家离学校很远,为了方便我上学,父亲买了辆电动车。小时候的我,背着书包坐在电动车宽敞的后背上,小手揣在父亲宽敞的衣兜里,接受别人羡慕的目光,感到自己特别幸福。
父亲总穿着那件灰布衣服,洗得发白的后背在我眼中显得特别的宽厚,我也总喜欢躺在他的后背上去上学。
一晃好几年过去了,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很多家庭都买上了小汽车,什么奥迪啊,宝马啊,奔驰啊,好像是应有尽有,可我还是坐着那辆“土得不能再土”的电瓶车。
有一天,我坐车爸爸的车刚到学校门口,忽而听到后面有人说道:“哟,杜秋林,你这车才高级呢!”我转过身去一看,是班上著名的“挑事精”,说:“这跟你有关系吗?”他不说话,走过我身边时,书包往后一甩,故意撞了我一下,径自走了。
来到学校,同学们似乎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挑事精”故意拉长了声调说:“杜秋林,什么时候叫你爸爸把你家的‘豪车’开来,我们去兜兜风。”说完,发出桀桀的怪笑,同学群中发出尖刻的笑声。我脸一下子就红了,走到“挑事精”面前,给了他一巴掌,旁边的同学见此情形,连忙跑去,报告了老师。
我被“光荣”地请进了办公室,“你以为自己本事多大啊!还打人!”老师气愤地说。我分明地看到老师那已经涨红的脸。我赶紧将事情的原委告诉了老师,老师狠狠地教训了“挑事精”一顿。事情虽然已经平息了,可我却一点儿也不平静。谁怪爸爸只有那辆“土”电动车呢?回家的路上,天就像被一层厚厚的棉被笼罩着,阴沉得很,就连操场边上的池塘,也就像是一张被揉皱的纸一样。
走到家门口,我拿出钥匙,插进钥匙孔,还未转动,门就开了,迎接我的是父亲。我一眼便看见餐桌张冒着热气的饭菜,父亲笑着对我说:“饿了吧,吃饭。”我却硬生生的甩出一句话,“以后不用来接我了”,父亲的笑容立刻僵在脸上,停止了手里的动作,诧异的望着我,过了几秒,他尴尬的笑了笑,“那行,不送就不送吧!你赶紧吃饭。”说完,他转过身去,我看到了他那略显得苍老的背影。我走向餐桌,背后传来父亲一声沉重的叹息。
第二天,父亲果然没有早早的等在楼下,我独自一人走在通往学校的大路上,刚到校门口,上课铃就无情地敲响了,我努力的跑着,我刚到教室门口,已是累得气喘吁吁,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报告”。正在上课的语文老师突然被打断,稍有不满地说:“进来吧!我们继续上课。”
“等他的背影渐渐的混入到来来往往的人里,再也找不着了,我便进来坐下,我的眼泪又来了……”老师有感情的课文朗读,在我耳边回荡着,我想起了父亲送我的那一幕幕:春天,我躺在父亲的后背惬意地吃着早餐;夏日,我躺在父亲的后背喝着冷饮;寒冬,我躲在父亲的后背倍感温暖;父亲还经常为我分忧解难,可我却……此时老师说的什么,我却似乎没听到,我只想快点放学。
终于,放学了。我一路小跑起来,眼前的景物飞快地倒退,人们说话的声音也变得朦朦胧胧,到了家门口,我想把钥匙插进锁孔,却因手脚不知怎地不灵活,钥匙几次掉到了地上,或许是听到声音,父亲将门打开了,我看到父亲脸上那条条皱纹和几根白发,我扑倒在父亲的怀里说:“爸爸,我错了!”爸爸轻轻的拍着我的后背,趁机说:“娃儿,我们跟别人比的是学习认真,而不是生活上的奢侈,好生活要经过自己努力奋斗才会有的。”
第二天,我高兴地坐上父亲那个破旧的电瓶车,将手伸进父亲的衣兜,父亲的背影此时显得特别的高大。
初升的太阳暖暖的,四周的景物格外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