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像五颜六色的混合彩,既不单一,也没有昏暗,但主色调却又偏向那羞怯的青。像一个刚刚出生,不懂尘世的孩童,又似那含苞欲放的花朵,羞答答地不敢绽放锦绣。
良多人都喜欢红、绿、蓝等亮丽的色彩,却忽略了青。可殊不知青是由这三色调和而成的,可谓集锦绣于一身,只不外她不愿展露锦绣,就好似那未绽放的青春。
青的锦绣需要我们去发现,青春的锦绣更要我们去绽放。只要我们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加上不懈的努力,青春就会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天然魅力四射,无懈可击。
春天,是四季中最美的季节,万物复苏,生气希望勃勃。看那一片花红,一片柳绿,才发现着盎然的春天,竟是那样的斑斓。青春,不恰是人生中的春天么?她就像是一只火炬,点燃了但愿之灯;又像一只画笔,给人生画上完美的一抹;还似一阵风,来无影,去无踪她是那么的神秘,又那么令人期待。就如那初升的向阳,暖和、明朗。
春天过去了就是夏天、秋天还有冬天。正如青春过去了就进入中年直至暮年。如斯的短暂,甚至在你还没学会珍惜之前就消逝了。正因如斯,我们才必需在青春溜走前让她为生命绽放色泽,让青春的毫光披发到人生的每一处角落。切不可虚度青春。挥霍青春就是犯罪。可别让自己这么年青就进入人生的监狱。
青春,拆开来一看就是青和春。青是集锦绣于一身的颜色;春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青春就是人生中最美的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