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是一种常见的植物,它对于人们来说平常的不能再平常。可它宝贵的精神时时刻刻都在激励着我,时时刻刻都在启发着我,它教会了我许多许多。
向日葵教会了我坚强!
夏日炎炎,人们外出时,总是全副武装,生怕晒伤自己,看来在夏天“多晒晒太阳有助于身体健康”早已“过时”了。而向日葵却不是这样,它面朝太阳,头高高地昂起,挺直自己的身躯,像背后插了根木棍。在夏日里唯有它勇敢与太阳对视,没有一点娇气之意。
向日葵教会了我乐观!
它面朝太阳,努力地绽放自己的花朵,面对天空微笑,看着云从头顶飘过,鸟从眼前飞过,生活如此美好。尽管花期短暂,也无法改变它对生活的向往和热爱,对大自然的喜爱。它永远微笑,因为它相信:微笑可以改变生活!它笑啊,笑啊……
向日葵教会了我无私!
它无私,是因为它把自己有的东西都毫无保留地赠给了我们。它赠给我们绿色,让我们心情舒畅;它赠给我们它的果实,让我们享受美味;它赠给我们一把钥匙,让我们打开生活的大门,无探索生活的奥秘。总而言之,它赠给我们许多,它无私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发扬。
向日葵教会了我忠实!
向日葵十分忠实,它一生只追随一个事物,那就是太阳,因为太阳给予它阳光,让它成长。就像司马光在《客中初夏》所说的“更无柳絮因风起,唯有葵花向日倾。”一样。我也应该像向日葵一样,忠实于家人、朋友,忠实于自己所追随的事物。
它坚强,尽管夏日炎炎,但任然昂起头;它乐观,相信微笑可以改变一切;它无私,把自己的果实赠送于人们;它忠实,忠实于它所追随的事物。这不是同做人一样吗?
做人也因该像向日葵一样,热爱生活、坚强勇敢、无私奉献。无论前途是宽阔的大道,充满光明,还是崎岖的小路,长满荆棘。都要有一个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它们。
做一株向日葵,微笑着生活;做一株太阳的花,永远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