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做一株向日葵文章
曾经看过一个故事,说向日葵是一种骄傲的花,它永远抬着头。故事中还说向日葵是最自由的花,它永远朝向温暖,不断地追逐,守候。可是,我觉得,它不是这样的。
向日葵是最坚强的,也是最悲伤的花。它永远追寻着自己想要的温暖,但阳光却不可能为她凝视的眼神而停留片刻,累的时候依然会毫不犹豫地躲进云彩中去,留下怒放的向日葵在黑暗中迷失方向。
我不知道向日葵在没有阳光的日子是怎样生长的,它又该朝向什么呢?只是想它一定相信总会有阳光,那一刻,它一定又重新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于是,她在没有阳光的日子也坚强地抬起头,看向天空。那么,当第一缕光芒照向大地时,它就能感受温暖了
固执如它,坚强如它,有什么理由不笑脸向人,隐藏悲伤呢?于是,它选择了最灿烂的黄色,在阳光下张扬的笑着,舞着。我想要做一株向日葵,和它们一起去追寻温暖,一起去张扬生命的色彩。
书上还说向日葵有不够热烈的灵魂,高于30℃的热度就会让它流泪。我不知道向日葵是不是真的会流泪。夏那么浓烈,向日葵没有那么多的泪吧!向日葵开花的季节里,温度总是会超过30℃的,它的泪是不是就那么静静地流在花心了呢?像突然而来的潮水一般,浸湿了那本不够热烈的灵魂?只是它们一直仰着头,不让眼泪滴落,以至于世人都以为它们是那么的骄傲。
忽然很想去疼惜那些用笑脸张扬悲伤的向日葵,在这个不属于它们的季节,用手抚摸那一片片被眼泪浸湿的温柔的花瓣我想,向日葵不是灵魂不够热烈,而是心太温柔太细腻,泪水冷却了那本该热烈的灵魂。我想,我可以是一株向日葵,我有一颗足够温润的心和足够热烈的灵魂。
就像再坚强的人也有脆弱的时候,向日葵一定也有仰得脖子发疼的时候吧,不然我们怎么会看见偶尔低头的它们呢?那一刻,它们将头深深地埋下,花瓣无力的垂下来,它们也是会累的。可是它们绝对不会舍弃生命中的温暖,下一刻,它们又马上调整好方向,骄傲地挺立着,以最庄严地方式朝向太阳,继续完成它们一出生就有的使命。我想,我就是一株向日葵,沮丧之后的坚强会让我勃发。
梵高那么热爱向日葵,一定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灿烂吧?那种爱,是不爱向日葵的人都不能感受的,就像不明白孩子为什么那么固执地去追求自己的理想一样。于是,我在世界都安静下来的时候告诉自己:
做一株向日葵,在悲伤的日子里,也要抬头看天,笑脸向人;
做一株向日葵,在青春的岁月中,也要收起眼泪,张扬生命:
做一株向日葵,在奋斗的过程中,也要足够勇敢,努力追寻。
愿每个人都能做一株向日葵,在自己的土壤上,忘却悲伤;在温暖的阳光下,坚强勃发。
作文阅读: 一株向日葵借景抒情作文(篇七)
世间万物的存在,总是有价值的。但你是否思考过,你的价值是什么?带着思考,我变成了一株向日葵。
假如我是一株向日葵,我会努力生长。阳光啊,请投向我吧!,雨露啊,请洒向我吧!,我的每一片叶,都在吸收阳光;我的每一寸根,都在汲取雨露,叶啊,进行着光合作用;根啊,疏松这大地土壤。这时,我感到了自己的价值。
假如我是一株向日葵,我会努力结果。金色秋日,我听到了农民的呼唤,舒展着自己金灿灿的花瓣,在褐色的花盘上,尽力结出更多的果实。看,农民伯伯来了,他摘下一个又一个的花盘,脸上是舒心的笑容。我仿佛看到其乐融融的一家子,坐在电视机前嗑瓜子,香甜和清新的气味扑鼻而来。这时,我感到了自己的价值。
假如我是一株向日葵,我会努力向阳。我的心中吗,明白。惟有向着光明,才得以生存。所以我将头抬的高高的,沐浴阳光的温暖。我的同伴和我一样。而我们。组成了闪耀璀璨的海洋,不少人看见我们,心中燃起了生活的希望,我会追求光明,获得一生无愧。这时,我感到了自己的价值。
花活一生,自有它的价值坐在;人活一世,岂能没有任何价值?好好思索吧—思索你的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