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作文推荐 风景初三作文wps文本
风景,令人赏心悦目。有这样一处风景,它能让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让经纶世务者,窥谷忘返。这样的风景,虽很平凡,我却最爱。
我心中最美的那一道风景,并不是都市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不是群山连绵的高原,也不是一望无际的草原,而是家乡平凡中透着美丽气息的“小桥流水人家”。这样的风景,带给我欢乐,带给我感动,更带给我遐想——我常常在这平凡的风景中思绪万千。
这里的小溪,没有一点霸气,那种急流胜箭、猛浪若奔的气势,并不蕴含其中;这里的小溪,温文尔雅,纯洁无瑕,它有一望见底的清澈,游鱼细石的动态美,怎能不给人欢乐的情绪?仅凭这条小溪的美,便想长居于此。许多人向往高楼大厦,争先恐后地买楼层最高的房子,却忘了“小桥流水人家”的美。有人深爱这平凡的美,却又割舍不下都市车水马龙般的热闹、万家灯火绚烂的夜景……于是,人们纷纷涌向城市,拥挤在钢筋水泥铸就的城市里。
小桥流水人家的宁静美,带给我感动。若我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或伤心的事,总会跑到老家的小桥流水,只需无言无语地看着它,就足够了。小溪静静地流淌着,就像一位极有耐心的老人陪着我默默流泪,令我感动不已。心情略微舒畅后,便到小石桥上走一走。虽然从桥头到桥尾的距离很短,却仿佛踏上了一条净化心灵的路。走到桥头,心灵的天空豁然开阔,所有的不快都被抹去,剩下的全是美好的回忆。我无言,它们亦无语,阵阵感动又浮上心头。
每一次来到小桥流水人家,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最刻骨铭心的是在秋季,看着门前大树飘落下来的树叶,心中总会思绪万千。为什么时间如流水?为什么,在时间面前,人们总是无可奈何?想要抓住它,它却从指缝中倏然消逝;想要追赶它,却难觅它的踪影。
那一处风景——小桥流水人家,它无声无息地吸引着我,让我沉醉于它的美,欣赏它的美,向往它的美,以至于不能自拔。
只愿在它温暖的小屋里,或小溪边上,石桥旁边,筑一帘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