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温暖的旅程作文800初三wps文本
那段旅程,至今想起,心中依然温暖无比。
——题记
坐在窗前,温暖的阳光穿过窗棂,照在那淡绿色的的包装盒上,寻着那暖意,思绪如鸽子,飘到了一年前。
一个飘着细雨的中午,我品着奶奶做的绿豆糕,猛然想起正在工作的母亲,便拿出了一个淡绿色的包装盒装了一些绿豆糕,前往母亲工作的地方。
我站在站台等车,望着那飘渺的雨丝,颇有些诗中情,画中意,上了车,便看见人们好似取暖一般,挤在了一起,完全没有落脚点,有几个人下了车,我才勉强挤了进去。
好不容易站定好,却又无奈的为包装盒担心,包装盒太大,像这样挤来挤去,那包装盒会扁,那里面的绿豆糕自然也会……
我高举起了包装盒,牙齿咬紧张嘴唇,手指间不断发力撑着包装盒,已经有些发白了,我吃力地往包装盒看了看,发现已经有些变形了,我焦急地挪了一下包装盒的位置,售货员见我如此,不知从哪找来了一个挂钩,挂在了我头顶的正中央,我看向了他,头点了点以示感谢,他并未说什什么,也向我点了点头,示以微笑,那微笑,浅浅的,淡淡的,却如三月的春阳,拂过了我的心头,瞬间温暖了我潮湿发白的指间,顷刻间,温暖了我的全身。
到了下一站,一位老爷爷拿着一个大蛋糕,对大家说道:“希望大家能向车厢内挤挤,今天是我女儿的生日,他三年才回来一次,请大家谅解。”望着满脸沧桑的老爷爷,看见他的衣服被雨打湿了一大半,我犹豫了,我要让出挂钩吗?
奶奶每年都会做绿豆糕,而这老爷爷的女儿却三年回来一次,我便取下了绿豆糕,请老爷爷把他的蛋糕放上去,老爷爷对我说了许多声感谢,我心里为能够帮助老爷爷而高兴,却又因为绿豆糕而担忧。
车上的人越来越多了,车厢也变得越来越挤,刹那间,感觉手上轻了许多,我抬头往上看,一位叔叔拎过了包装盒,说道:“别担心,这样就不会扁了”我又一次微笑表示感谢,但是,久了叔叔也会累的,我看见一位阿姨悄悄地接过了那淡绿色的包装盒。
我的包装盒在那小小的车厢里不间断的传递着。
顷刻间,一股温暖的热流,荡漾在车厢里,也融进了我的心里。
这一路,飘渺的细雨中,显现出一缕缕阳光,阳光穿过了车窗,在车上每一个人的脸上跳跃着,刹那间,车上的人露出了鲜花绽放般的笑容,那是骄傲的笑,那是美好的笑,那是温暖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