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寒冷的冬天,经过明丽的春天,经过炎热的夏天,最后到了凉爽的秋天。
秋天是果实累累的,苹果大大的,红红的,像红宝石一样,猛的一看,像一片火似的。你要是看到它的模样,肯定会忍不住的想咬上一口;还有葡萄,紫紫的,像紫色的珍珠一样,里面有翠绿翠绿的果肉,你要是咬上一口,别提有多甜了;还有山楂,通红通红的,像红玛瑙一样,咬上一口你就觉得酸酸的。
从枫树上飘下来的枫叶,有红的,有黄的,红的像一片火,黄的像黄色的水晶,有一些枫叶落到马路上,自行车从枫叶经过,吱吱吱的,像音乐家弹奏的音乐一样,你如果站在一片空地上,没几分钟,你就会感到凉嗖嗖的秋风。
你一旦起了个大早,你一定要从窗户看看外面,外面是乳白色的淡雾,所有东西都只能看到一个大概的轮廓,那些雾像大人吸得烟的气,感觉非常凉爽。
秋天,是硕果累累的季节,是水果让你看的眼花缭乱的季节,是秋高气爽的季节,我喜欢秋天。
秋天,就像一个穿着金色衣裙的仙女,她那飘飘的衣袖拂去了太阳的焦热,将凉爽撒给大地;她捧起沉甸甸的果实奉献给人类。人们都爱秋天,爱她的云淡日丽,爱她的天朗气清。
在这美丽的秋天里,我和妈妈,姑妈,姐姐,亨亨哥哥还有阿姨一起来到杨溪水库野炊。坐在姑妈的车上,看着沿途的风景。田野里的稻谷成熟了,颗颗谷粒像金子一样闪着金色的光芒,风一来,整个田野变成了金色的海洋,高粱挺立在大地上,就像一个威武的战士一样守卫着果实。豆荚鼓鼓的,笑得差点咧开了嘴。
在波光粼粼的水库边,早有三三两两的垂钓者,或站或坐,耐心地等待鱼儿上钩,水面上不时有鱼儿跃起。杨溪水库的水质非常好,是永康市民的重要饮用水源,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维护水库的周边环境的整洁和卫生。
我们坐着船驶入水库中的一个小岛,那是一个野炊的好地方。小岛上树木葱郁,景色宜人,山连着水,水绕着山,真是一幅美丽的秋之图啊!我们都深深地陶醉在这悠闲宁静的美景之中。
我们一字儿排开锅碗瓢盆,妈妈负责点火烧饭 ,姑妈和阿姨负责洗菜切菜,我们几个小孩负责烧烤,我们把肉串和鸡翅放进平底锅里,等到肉串和鸡翅吱吱作响,香味也就扑鼻而来,等烤熟了,我们迫不及待的抓起肉串和鸡翅,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吃得满嘴流油。姑妈和阿姨又做了几道香喷喷的菜肴,妈妈那边也煮好了饭。我们几个在蓝天白云下,在湖光水色中,享用着美味的午餐,真是惬意啊!
收拾好碗筷,我们在岛上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一下午,大家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小岛。今天的经历真是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