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吃糖啊!你会看到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姐姐将一个包着彩色纸的糖递给我,眼中充满笑容。我胡乱的抹了抹脸上的泪水,结果糖果,打开包装,放进嘴中,丝丝甜味在嘴中弥漫开来。姐姐从我手中拿走糖纸轻轻展开,放在我的眼前,穿过糖纸,我看到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我惊奇的打量着这崭新的世界,然后展开了笑脸。
很多年过后,回忆童年生活,第一个想到的永远是这个画面。姐姐注视着我,我看着糖纸缺心眼似的笑。
记忆中,姐姐像一直陪在我身边。
我们一起在阿婆家门前的小河边,并肩坐着,四只脚放在水里,拍起一朵朵水花,映在其中的两张如花的笑脸,玩累了躺在岸边,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天南地北,天马行空的想象。
阿婆家门口那棵桂树,是我们俩的“秘密基地”。慵懒的下午,拿本书躺在姐姐的腿上读书给他听,他微微闭上眼睛,嘴角轻轻上扬。秋天时,桂树上挂了满树的桂花。香悄悄的流进鼻腔甜甜的。
做了错,姐姐总会第一时间挡到我前面,跟着我一起受罚,一声不吭。我却哭闹得厉害,姐姐还得反过来安慰我。每次,她总是出奇地从口袋掏出一颗糖,在我眼前晃一晃。
“不要哭了,吃糖就好了。”姐姐的口袋好像百宝箱。
后来的后来,姐姐就被接回家了。
我依旧哭闹得厉害,还是老办法,姐姐给了我一颗糖,她伸出手。摸了摸我的头,“心情不好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吃糖!”她的声音有些呜咽,我抬头看向她,惊奇地发现他脸上好像有泪痕。于是我就跑到阿婆家拿了一颗糖给了姐姐,姐姐也跟我一样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