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秋姑娘乘着桂花,又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桂花树上黄黄的桂花一团团,一簇簇,好像是兄弟姐妹互相拥抱着,是密不可分的,黄黄的桂花穿着大衣在太阳下晒着,好像在晒太阳,还有的桂花躲在桂花树的叶子下,好像在和我们捉迷藏,又像在悠闲地乘凉,真有趣。远看,桂花非常黄,近看,四片芝麻大小的花瓣好像四个小小的勺子,花瓣连着又细又长的花柄,在仔细看,花瓣的中间还有许多细密的花蕊。
桂花最大的特点,就是它那浓郁的香味了,一到秋天,桂花常常会引来一大群勤劳又善良的小蜜蜂过来采又香又甜的花蜜呢!有时候,我回到家中,我会去闻闻桂花的香味,那香味,会让我神清气爽,精神一下午。
桂花还能制作成香气扑鼻的桂花茶,香甜美味又可口的桂花糕呢!
我们大家要学习桂花顽强生长,默默无闻地向人们奉献的精神,我喜欢桂花,更喜欢它那种可贵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