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
雨滴与玻璃相撞,“啪嗒”、“啪嗒”。
我坐在靠窗的椅子上,默默地凝视着这一切。
雨大了些。
忽然,一个女孩,一个披头披发发、奔跑着的女孩闯入了我的视线。她的脸上写满了悲伤,泪水纵横。
她躲到了屋檐下。天很冷,她却只穿戴这样单薄的衣服。
她瑟缩着。
又有一位白叟,一位老太太来了,手里拿着一件外套,撑着伞。
“奶奶,您终于来了!”女孩惊喜地呼喊着。“孩子,快把衣服穿上吧,别冻着嘞!”白叟的眼中布满了垂怜,“我们走吧!”
于是,白叟撑着伞,伞却倾斜向女孩那一边,自己却已经湿透了半个肩膀,她蹒跚着,在泥泞中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徐徐消失在雨幕中……
回过神来,这才发觉,泪水正在我的脸上毫无所惧地流淌,滴落下的,已湿透了纸张。
从没有刚才那个女孩这般的狼狈,也从没有这样深刻的感触感染到奶奶的爱。
或许我真的冷血?
母亲说,我是在奶奶的怀里长大的,小时候跟她住在一起,寸步不离。可现在,我长大了,奶奶春秋也大了,手变得粗拙,皱纹嵌在脸上,头发也染上了白霜。可我却不愿去陪陪奶奶,去和她说说话。很少去奶奶家,即使去也是父母要求的,但是每次去,奶奶老是很兴奋的样子,还让我多玩一会儿,可我就像不懂事似的,狠心的离去。
想到这里,我顾不得穿上外套,也顾不得拿雨伞,向奶奶家奔去。由于我明白,爱一旦失去,永远无法得到;人一旦失去,就永远无法尽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