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是宽广的蓝天,我像白云在蓝天下飘来飘云。妈妈的爱是春天里的阳光,我像小草在阳光下健康成长。妈妈的爱是流动的小河,我像一条小鱼在河里游来游去。我在妈妈的爱中,慢慢地长大。
我的妈妈和其他的母亲一样,温柔、慈爱。去年暑假里为了参加钢琴七级考试,我天天都得呆在家里苦练考级曲。看到窗外小伙伴们在尽情地玩耍嬉戏,我的心里就痒痒的。但一想到妈妈那严厉的目光,唠叨的话语,我没胆量跑出去,可我心里却是满肚子的不满和牢骚。今天是星期天,妈妈却发起了高烧。这下可好了,我心里暗暗窃喜,妈妈生病了呀,不会管我了,我可以乘机马虎一点了。我呀,先去碰碰久违了的电脑,接着尽情享受一下电视大餐,再到小公园里运动运动。如意算盘打好后,我沾沾自喜地坐在琴凳上,心不在焉地弹起来。“昕怡,你第二段的第一句弹错了。”门外传来妈妈嘶哑的声音。真没想到:她生病了还不放过我。“后天就要去考级了,你怎么能这样弹呢?”妈妈躺在床上不停地咳嗽,却还在仔细听我弹琴。我跑过去说:“妈妈,你还是休息吧!放心,我知道这么做,我会弹好的。”可妈妈斩钉截铁地说:“别管我,马上要考试了,抓紧好好练,认真点”。她仍然坚持着听我弹琴,过一会儿,竟从大房间走了出来,搬了一把椅子悄悄坐在我的旁边,“监视”我弹琴,不时地指出我的不足和错误。突然,我感到一阵凉丝丝的风迎面扑来。回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在给我扇风,还给我倒了一杯饮料,微笑着鼓励我:有进步,继续加油!而此时的她却面色苍白,浑身无力,显得特别憔悴。看着妈妈,我的心里一阵酸楚。
这就是我的妈妈,生病了还坚持着陪我练琴。妈妈给予我的爱是伟大的!我要用优异的成绩,去报答她无私的爱。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