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阳台种了一棵葡萄,葡萄藤爬到了客厅的窗口,结了许多的葡萄。经由几个月的等待,现在葡萄终于开始熟了,可是妈妈偏偏划定要她准许了才能摘,这可把我这个谗猫给憋坏了。
一天,我看到妈妈在电脑前查资料,我站在她旁边一转头,就看到一颗颗的又大又紫的葡萄挂到葡萄架上,就像玛瑙般漂亮。那甜甜的汁液好像已经流淌出来了。我看着葡萄,谗得口水都流出来了,真是越看越想吃啊,妈妈看到我这样,便允许我摘一个试试,我还没等妈妈说完,我就急忙去搬凳子。我把凳子放到墙边,然后踩在凳子上,我看了看这串,摸摸哪串,觉得左边的比较熟,右边的好象个子较大。一时我都抓不定主意,应该从那边开始下手。妈妈见我犹豫未定,便笑着说:"你想摘那颗就摘那棵吧,不用整串摘,想吃你就尽管吃吧"。于是我一把坐在窗台上,先摘了一个又大又熟的,洗也没洗,往嘴里一塞,两嘴唇一压,果肉就和皮分开来了,立即那甜蜜的汁液和那特有的香味布满了我整个喉腔,我把皮吐掉,然后再慢慢的品尝那厚味的果肉。味道可真是好,又酸又甜的,甜味占大部门,我吃完了一颗,就又摘一颗,每次我都是挑又大又熟的来摘。想吃那颗就摘那颗,那份感觉可好了,和吃妈妈在市场上买回的葡萄完全不同。经由一阵大吃大喝,肚子也饱起来了,可是我仍是忍不住嘴,一直吃到肚子都圆了才停了下来。
葡萄架上仍是有不少葡萄,我预备改天再来一次葡萄大会餐,不外我明白,只有妈妈辛勤的劳动我才能吃到这么厚味的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