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西红柿说明文
很多小朋友都爱吃土豆和西红柿,但发了芽的土豆和青西红柿是不能吃的,你知道吗?
网上曾经有报道称,一名8岁女童吃了混煮的土豆和鸡蛋后3小时,浑身遍起红斑昏倒在学校附近,并在送医途中死亡。随后,鸡蛋和土豆混煮会毒死人的说法在当地被传得沸沸扬扬。但专家否定了这种说法。
那么,重庆的小女孩中毒死亡是怎么回事呢?土豆芽和青西红柿中都含有生物碱甙(龙葵碱),吃了这两种食物的任何一种后,在进食后10分钟至数小时出现症状。先有咽喉抓痒感及灼烧感,上腹部灼烧感或疼痛,其后出现胃肠炎症状,剧烈呕吐、腹泻。此外,还可出现头晕、头痛、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重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死亡。
为了你和你家人的身体健康,请不要吃发了芽的土豆和青西红柿,如果家里有,别迟疑,还是快丢掉吧!
【写作收藏】 苹果的说明文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大家都知道我是哪种水果了吗?——对了,我就是苹果。看到我,你们一定都垂涎欲滴。我身高大约5厘米,腰围大约12厘米,我穿着鲜红色的连衣裙,有时候我会穿粉红色的连衣裙和大家见面。
当初秋时,我穿着一件青绿色的裙子,那我可能成熟了,也可能没成熟。当我成熟的时候,可能会更换衣裳,也可能不换。
我的味道甜甜的,吃完后会让你们手有余香。被切开时,我的中间会有几颗黑色水滴形的豆豆,那就是我的小宝宝了。虽然有时人们会把我们认成桃子,不过跟桃子比起来,他们可就差多了,我拥有一身色彩艳丽的裙子,而桃子却只有一件普普通通的衣裳,还有一身毛。
告诉你们吧,我其实还有许多兄弟,姐妹和我一样高贵,他们都分布在世界各地,“红富士”“糖心苹果”“金冠苹果”“青苹果”……也因为生长环境的不同,有的苹果颜色偏红,有的偏黄,有的偏粉,还有的偏绿。
因为我的名字中的“苹”和“平安”的“平”发音相同,所以我在民间还有一种特殊的寓义——“平安果”。人们出远门时,都喜欢带上我,以求平安。但我希望,我除了能给人们带来平安的祝福外,还能赋予人们另一种神奇的力量:当人们被疲劳袭击时,吃了我,马上可以击败疲劳,有了再次战胜困难的能力。
心动不如行动,快来抢购我吧,全国各地均有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