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遇到文章400字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兴高彩烈地骑着自行车到好朋友家玩。来到千禧广场外的一条小巷里,正准备掉头回家时,突然从前面和后面来了四个坏人把我堵在了小巷里,并说:“站住”。他们四个人又问我带钱没有?我大声说:“我到好朋友家玩,带钱干什么?”其中的高个儿的人说:“好,你没带钱那就把车子留下吧。”我想:车子决对不能轻易给他们,而如果不把车子给他们,他们就会打我,甚至拐卖我,真不该走到巷子里面,如果爸爸在这就多好!是哦,书本上说遇到困难,要善于思考。想呀想,脑筋一亮,(.)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于是我小声说:“你们快把车子拿走吧”。那四个人推着车子走了,等他们走出小巷,我就大声地喊:“有人抢车呀!有人抢车子呀!”那四个人一听,把车子一扔,散腿就跑,一眨眼就无影无踪了,刚好一位警察经过,我告诉他刚才的那件事,警察们去追四个坏人了,我心爱的车子又回到我手中。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遇到一件坏人的时候,不能惊慌,要想方设法解决,不能退缩。
教你写作文: 华山文章400字(篇四)
在西安的第四天,爸爸决定带着我去华山。一大早我们就冒着小雨出发了。
华山在陕西省华阴市境内,距离西安市120公里。陇海铁路(华山火车站),西潼高速公路从山脚下经过。华山为五岳之西岳,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美誉。华山又是一座到教名山,是道教全真派发样地,山上道观依山就势,星罗棋布。华山有五峰,即北峰(云台峰),东峰(朝阳峰),南峰(落雁峰)、西峰(莲花峰)、中锋(玉女峰),其中南峰为华山最高峰,海拔2154.9米。
我们来到华山脚下,爸爸带着我决定征服北峰。北峰是最陡峭和险峻,北峰高1649.9米。我和爸爸坐了一段索道就开始向上爬,爬山的台阶很陡,爸爸说起码有80度的角,路很窄有上山的人也有下山的人,我们只好侧着身子向上爬。由于天气下着小雨,我们好像在天上似的,四周都是云雾缭绕,看不清山脚下也看不清山上面。爸爸说在我们的脚下是悬崖峭壁,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爸爸怕我出危险,我们爬到半山腰就下来了。爸爸买了两把剑,我们在刻有华山论剑的石头旁边,做了一个舞剑对打的姿势,照了相留作记念。
我们来到山脚下准备坐车返回酒店。再见了华山,等我长大了再来征服你!再来华山论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