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无锡无锡新区实验小学六一赵晨群山重叠,层峰累累,犹如海涛奔腾,巨浪排空。这蔚为壮阔的景象正是嶙峋起伏的黄山。
阳春三月,那黄山宛如一位横卧在绿绒毯上的姑娘,温文而雅。黄山日出更是别具一格。一轮红日,从巍然屹立的山后冉冉升起,突然,鲜红的旭日露出了半个小脑袋,五彩纷呈,灿若锦绣。渐渐地,天空越来越亮,最后射出万道霞光,璀璨耀眼。
盛夏,火辣辣的太阳高悬在天空,像是一个大火球,闷热,耀眼。景色旖旎的黄山却是湿漉漉的。一望无际的白云笼罩在深褐色的山顶中,显得柔美而羞涩,像是云的海洋;黄山的云真怪啊,被风一吹,时而毫无规律地飞舞着,盘旋着;时而又抱得很紧,牢牢地簇拥在一起;庐山的云真美啊,一瞬间不知有多少变化,有的似仙女在跳舞,有的似万匹骏马在向你奔来……令人百看不厌。
秋姑娘悄悄地向我们迈进了,那满山的红叶像燃烧的火焰一般,装扮着整座巍峨的黄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秋风乍起,那些树叶纷纷地飘落下来,好似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真是让人心旷神怡啊!
在寒冬腊月的季节里,松是黄山最奇特的景观,它们干曲枝虬,千姿百态。迎客松恭迎八方游客,探海松勇取定海神针,它们不畏风雨冰雪,不择瘠薄恶土,表现了崇高的品格。人们在赞美它的同时,也受到启迪和鼓励。
自古黄山天下奇,我深深地迷恋在庐山如诗如画的景色之中,如痴如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