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日记。
今天小猫和前几天相比有了明显的变化。毛色加深了一些,身上摸起来软软的,像穿了一件特制的羽绒服,现在天气这么冷,我看着都有点羡慕了。它现在养成了一个坏习惯,那就是白天睡觉,晚上玩耍,这下可把我们坑苦了。等它玩累了睡着了,我们才能放心的去休息。它睡觉的时候总是蜷缩成一团,从远处看就像是像一个灰色的毛线球。
现在的它可以用它那一嘴尖尖的小虎牙吃生肉啦。它咬起肉来真是带劲,一口一口的馋的我直流口水。它的爪子也更锋利了,像它的牙一样,只不过比它的牙细多了、尖多了。
它的眼睛也从之前的浅黄色变成了浅绿色,有一种祖母绿宝石的感觉,晚上关掉灯之后,它那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在黑夜中仿佛两颗夜明珠一样闪闪发亮。
它现在可以一下子蹦到很高的地方去,还学会了一项新本领——推窗户。攀爬的时候,先将爪子趴在窗户上,然后一点一点的往上爬,不一会儿就爬到窗子的最顶端,再猛地一松手跳下去。它把爪子镶在纱窗网眼里,使劲一推就把窗户给推开了,真是个小机灵鬼。
它最近可以到户外去玩耍了,出了门的它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东瞧瞧、西望望,看着啥都觉得新奇。
不知道为什么,它老是喜欢往床底下钻,好像床底下有一个未知的谜团,吸引着它去探索一番,真是让人琢磨不透。就像老舍先生在文章中写的那样,猫真是古怪的一种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