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我有些慵懒的半靠在椅子上,微眯着眼,贪婪地享受着阳光温暖的抚摸。偶尔有清凉的春风吹过,调皮的拢乱了碎发,我不动,就算默许了他们的行为。也不知过了多久,脸上也染上了几分红色。整个大地也静悄悄的,哪里还有以往喧闹纷扰的气氛。我缓缓睁开眼,目光移至于院子里的丁香花,只见她小小的,嫩嫩的,那青涩的样儿像极了以前的我。我不禁默默的问自己,青春是什么?
有人说青春是一缕清风,和煦而又温暖;有人说青春是一幅油画,浓重而又绚丽;也有人说青春是一壶浊酒,浓厚而又绵长。而我想说,青春是一次新生,是一个新的起点,召唤我们昂首出发。
曾经的我只一味画饼充饥,却不知怎样努力;曾经我幻想着不劳而获,殊不知那样好不现实;曾经的我只想着快点长大,殊不知长大需要用勤劳的汗水浇灌,负责任的态度铺路。曾经我什么都不懂,学习只局限于课本,而现在我懂了很多很多。青春教我成长,教我长出可以展翅高飞的翅膀;青春为我褪去一身的懵懂与羞涩,迎来成熟与稳重。
青春像我人生中的引路灯。懈怠时,它说:“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迷茫时,它说:“山重水复疑无路作文,柳暗花明又一村”;骄傲时,它说:“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自满时,它说:“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目中无人时,它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青春里,我们不需要有“坐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的静谧淡然,不需要有“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的隐世孤然,不需要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旷远,只需要有“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自信坦然,要有“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松人”的豪情壮志。
我心中燃起了斗志,汇成音符,在钢琴上弹出铮铮声响。耳边仿佛听到了大鼓奋力擂响的声音。眼里看到了烟火燃成的灿烂的花,我心里毫无恐惧,即使是深渊,我也要奋不顾身的迈进去,即使是鬼门关我也要去闯一闯。“初生牛犊不怕虎”,面对学习和生活,我不畏惧,反倒有些兴奋激动,心中一阵欢悦,仿佛要跳出胸腔,直奔云霄。在青春的美好年华里,我要干一番大事,我要让青春无悔,让自己无悔!
青春啊,你多么美好,像天空中燃起的灿烂烟火;你又多么短暂,像是昙花一现,一轮光阴,眨眼间便过去。你让我多么珍惜,让我只想紧攥着你,片刻不离的守着你,不想让你离我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