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关于青春的作文
十四岁,含苞欲放的日子。不知不觉间,好端端一张脸上,那么快地就被青春痘大军个霸占了,好狼狈。
心里有点烦。
于是一个人悄悄对着镜子,上看下看左看右看起先,小痘痘们只一粒两粒三四粒,散落在脸上颊上,像大草原上无助的孩子;现在,竟像听到什么集合令,一下字摇出满天小星星了。
心里有点乱。
于是请出刘海儿。刘海儿挂在额前,额前的小痘痘们就被遮盖了许多,也为我回避了那些好奇的目光。可是,一旦遇上刮风天,或者上体育课热出满头大汗,这时候刘海儿就青山遮不住了,不是高高地飞起,就是湿漉漉收缩上去,小痘痘们因此原形毕露,惹来一阵阵嗤嗤笑声。
心里有点急。
于是狠狠心,站到大衣镜前,用手挤痘痘,誓把它们一扫光。挤痘痘正疼,随着两指使劲一夹,我的泪水都快疼得滚出来;鼓鼓的痘痘被挤瘪了,但一张脸上,左一块指甲印,右一块血印;忙用清水洗,再用热毛巾敷,印痕没有了,但痘痕依旧新鲜,模样实在不雅观。
心里有点气。
于是不再理睬小痘痘们,反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没有了我的侵略战争,小痘痘们又快快活活地蹦蹦跳跳,自由自在,像快活的小天使。而我一旦摆脱了对小痘痘的纠缠,心中便有豁然开朗的感觉,隐约之间,觉得小痘痘们也是怪可爱的。
心里有点亮。
于是禁不住轻轻地抚摸起小痘痘,忽然就一激灵,想想,这小痘痘莫非是青春的礼物!记得曾经看过一本书,书中有这么一段话,大意是,青春季节是欢畅迷人而又烦躁不安的季节,如果你的心思扑在求知上进上,你的青春将充满蓬勃的生命力;如果你沉湎在烦恼中不能自拔,你的青春将苦涩而乏味。
心里有点喜。
于是我的思绪奔腾起来,我终于明白,这捉弄我的小痘痘却原来是代表青春来考验我,考验我面对烦恼,如何学会调理自己。这捉弄我的小痘痘却原来还应该是我亲密的朋友,它贴在我的耳边,悄悄告诉我青春=(求知+欢乐-烦恼)奋斗。
心里有点热。
是朦朦胧胧之中感到一个个的小痘痘从我的脸上跳下来,簇拥着我,挽着我的手,欢笑着,一起奔向前方一个有着鲜花和绿叶的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