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一个老兵的自述作文700字
我的外公今年八十二岁了,是一个老兵,他个子不高不矮,人也不胖不瘦的,头发已经成地中海式了。
外公是一九五三年当兵的,当年只有18岁。那时候新中国已经成立,但是还有些流匪到处流窜作恶。外公所在的部队是金华军备区第一连,因为安徽的土匪被打的待不下去,从临安一路流窜到兰溪,所到一处打抢老百姓,搞的刚过上安稳日子的老百姓苦不堪言。
外公的部队接到命令开拔到兰溪去剿匪,当时的外公又是激动又有点害怕。激动的是,平时只是训练,很少有机会摸摸真正的枪,这会儿一人发一把能不激动吗!害怕的是毕竟才18岁,没有经历过大的战争,也没有为了躲避战争而流离失所,更没有见过枪林弹雨和血淋淋的战场。
外公的部队当时用的是从日军手中缴来的三八大盖和我国仿自德国M1924步枪的七九步枪,又叫中正式步枪。当时虽说中国的工业水平差,总体军作文事落后,出产高质量的七九步枪少,但相对于土匪来说,设备算是精良的,而且粮食充足,有时间和土匪周旋,再加上又有当地老百姓的配合带路,没几天就把土匪打的落花流水,纷纷投降。
外公还上过抗美援朝的战场,只不过那时候战争已经结束,他们部队是作为去帮助凯旋而归的志愿军。
外公说起他的战友很是伤感,有些在战役中牺牲了,有些因为年事高也去世了。政府非常关心这些老兵,外公以前的工作也是复员后政府安排的,每当逢年过节的时候都会举办一些活动和发些慰问金,让这些在世的老兵很是欣慰。
经过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了。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残酷的战争只能从电视中看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军人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为了不让先辈的血白流,让我们共同去守护我们的祖国母亲,这个虽经历过苦难但始终屹立在东方的大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