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吃过晚饭,爸爸和妈妈对我说:你在家里照顾好妹妹,我们出去一下,很快就回来。过了一会儿,爸爸和妈妈回来了,手里还提着两个黑袋子。
妹妹很好奇,想看看袋子里装着啥。妈妈不让她看,说:妹妹跟我下楼。于是,妹妹跟着妈妈下了楼。我当时在写作业,也不去管他们在干啥。
过了几分钟,妹妹和妈妈上来了,我问妹妹:妈妈跟你说了些什么呀?袋子里装着啥?妹妹很神秘地眨眨眼说:这是秘密。
晚上,睡在床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一直在想,到底是什么秘密呢?为什么偏偏瞒着我?难道他们偷偷给妹妹买好东西,不给我买吗?
第二天,我去上学,路上还在想到底是什么秘密,他们为什么要瞒着我。
时间过得可真快,放学了,我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问妈妈到底是什作文么秘密。妈妈笑着说:过会儿,你自然就会知道了。
天黑了,爸爸下班回来了。他从柜顶拿下了第一个黑袋子,把袋子打开,里面有一个生日蛋糕。我终于明白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妹妹从她书包里拿出了一个小猫挂件,它是白色的,有三角形的耳朵,妹妹将小挂件送给了我。妈妈又把另外一个黑袋子给了我,袋子里有两本书:《小巫婆求仙记》和《父与子全集》。
爸爸、妈妈、妹妹他们一起对我说:生日快乐!我说:谢谢,我爱你们。爸爸把生日帽给我戴上。这时妈妈给蛋糕点上蜡烛,蛋糕是老虎形状的,它有橙色的毛,巧克力做的耳朵,红色的心形鼻子。我吹了蜡烛,许了愿之后,我们大家一起唱起了生日快乐歌,一起吃起了蛋糕,真开心呀!
和家人在一起过生日可真幸福!我喜欢这样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