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
付梓铭
我,人称“小书迷”,关于我看书惹祸的“历史”啊!那是三天三夜也讲不完。听我把些“经典”往事向你慢慢道来吧!
记得有一回,我正在看书的时候,妈妈让我把衣服放进洗衣机里,我边看书边抱起衣服就往洗衣机里面放,结果把书和衣服全丢进洗衣机里了,当时我就傻眼了,竟然把书也放进去了,只怪我当时看书太入迷了。
还有一次,我边走边看我最喜欢的《笨笨猪的欢乐村庄》这本书,这本书是讲笨笨猪和伙伴乖乖熊他们帮助鹿妹妹约会了走路、奔跑、跳跃,帮助狼、狐狸两家不再做坏事,还帮他们有了新家。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要友好的帮助他人,要有礼貌。我正看地入迷时,一下子和妹妹撞了个正着,妹妹哭着说:“坏哥哥撞人了,坏哥哥撞人了”。哈哈……太可爱了,我赶紧把她哄开心了。拿着书继续往前走,还没走几步,“咚”的一声,我就两眼冒金星了,原来是撞到墙上了,头上起了个大包!哎!都是我看书太入迷了!
我在书上学到了很多道理:有的书给了我自信和力量,有的书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有的书让我知道了世界的五彩缤纷……书真的是知识的海洋。以后我会读更多的书,得到更多的知识和道理,这样才能去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写出优美的文章,让更多的人喜欢上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