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自己的想法总是奇怪:为什么对石头如此情有独钟?
收藏石头
旅游,我总要捡些风格独特、颜色怪异、形状不同的石头,当作宝贝似的带回家。海滩石是我主要收藏的对象。星期天总会在我的“石头专用仓库”里与它们见面,清点数量,独自欣赏。这些石头各有各的特点。方形石是去青岛海滩时发现的,比较稀有。三角石有棱有角,比较好找。圆形石,光滑平整,比较普通。我有个怪癖,每种石头只要超过10个,我就会挑出几个去干刀片“苦工”了。
打磨石头
空余时间,我会在地上捡起一块石头,在地上摩擦,地上就多了一道“伤疤”,也多了一堆石灰粉。慢慢地,给它磨成刀片状,渐渐变尖,长5厘米左右,宽3厘米左右,只有橡皮擦那么大。可以撕袋子、刻字、割纸、做手工……真是多功能。野营时,我经常带一个,用来刮鱼鳞,割生火用的草,既实用又好携带,真是“免费实用好制造”的最佳工具了。
摆放石头
无聊时,我喜欢摆放石头,经常改变他们的原有形状。把一排一排的,换为“人”字形摆放;圆形换为“x”形摆放;方形摆放换为数字形摆放。甚至把石头改为一层层的金字塔形、东方明珠形……金字塔形是最好玩的,与语文书中说的差不多:堆成一个正方形底座,依次往上堆,直到堆成一个尖顶为止。在金字塔前放几个多米诺骨牌,当作是机关,轻轻一碰,多米诺骨牌一直往后倒,直到把金字塔推到。
我是“石头收藏家”,身边有奇怪的石头,要带给我哦!
我的爱好是搞发明,家中已有了无数的小发明,如水火箭,火焰喷射器等等。
我对一些发明的原理,化学反应已十分熟悉,这是书的功劳。它让我懂得一些有关分子,原子,王水等化学知识了,使我可以十分顺利地完成我的发明。每次发明之前,我都会做许多的功课和准备,所以我的实验成功率很高。
有一次,我做了一个翻瓶专用器,这个装置的作用是确保每一次翻瓶都是正立的。但在实验的过程,我没有计算好重量,结果装的多了,使得瓶子一下子砸在身上。要知道,这些瓶子里面全是冰块、小铁珠子,十分的重,砸在我身上,疼的要死。在总结了失败经验后,我又重新做了一次实验,这次我将瓶子里的重量减少了一半,结果所有的瓶子都立在了地上,成功了。后来我又连续实验了100次,全部都是立着的,看来我这个发明真的成功了。
哈哈,这就是我的爱好。怎么样呀?是不是很酷?喔,对了,忘记说了,这些发明都是我一个人独自做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