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和特长。有的人喜欢弹琴,能用古筝弹奏出十分美妙的乐曲;有的人喜欢唱歌,能用悦耳的歌声打动所有人;有的人喜欢跳舞,能随着音乐跳出姿态优美的舞蹈;有的人喜欢做手工,能用一张小小的红片折出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小动物……而我喜欢画画,想用画笔画出五彩缤纷、绚烂多姿的世界。
还记得小时候,早晨,当太阳从东方升起时,我看见的是色彩斑斓的云霞;中午,当太阳挂在天空正中央,我看见飘移在蓝天的白云,仿佛那洁白棉花;傍晚,当太阳落下西边,我看见西边的高山犹如镶上发光的金边;夜晚,天空中布满了数不清的小星星,整个天空像黑色的毯子上铺满了无数颗小宝石,闪闪发光。再看看我们居住的城市,数不清的高楼鳞次栉比,川流不息的小汽车好像金沙江的流水,大黑山一年四季郁郁葱葱……试想,要是能用笔把这美好世界画出来该是多么的壮丽!
于是,我就用妈妈给我买的彩笔在纸上开始作画,虽然画的什么都不像,但也给我增添许多的乐趣。还记得爷爷笑着对我说:你画的什么啊!鱼儿怎么在天上飞?小鸟咋就钻到地下去啦!
后来,妈妈见我有这方面的爱好,便从书店给我买回图画书,要我照着画。等我稍大一点,又送我去少年宫学画画。刚开始,画的不好,一次,我报名参加少年宫组织的画画比赛,却什么名次也没有拿着,沮丧的眼泪在我眼眶里直打转转,觉着画画好难喔!
妈妈见后鼓励我说:“万事开头难,不管做什么事都不可能一开始就做得很好。”还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一个人只要有恒心,善于学习别人的长处,改善自己的短处,再通过勤学苦练,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把事情做好。”老师也启发我们说,学画画除掌握基本的技巧外,还要学会观察世界,观察我们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事物,这样才会画出美丽的图画。
听了妈妈和老师话,我重拾信心。从那以后,我坚持每天练习画画,不断总结,积极改善自己不足的地方。在老师的辅导下,加上不懈的努力,我画画的成绩在逐步提高。当我心情郁闷的时候,我用画画来排解心中的不悦;当我开心的时候,我用画画来表达心中的快乐,画画伴随我的成长和进步!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画的画越来越多,茶几上、沙发上,还有卧室里到处都是,妈妈让我自己把它收拾好。当垃圾扔了吧,我又舍不得,因为这也是我的劳动成果啊!我看爷爷在编书,于是灵机一动,我也要用我的画编一本图画书。我便把所有的画收集起来,让爷爷用订书器给装订在一起,居然成一本“图画集”了。
我喜欢画画,因为它给我的童年增添了乐趣,也让我对生活充满美好的向往。以后我还要继续努力,用画画记录我多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