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是骑自行车。我看到现在许多小朋友爱好玩滑板,但是自行车可以跑得更快。更符合男孩子的特点,所以我喜欢上了自行车。
一开始,我不敢骑体自行车,怕骑着骑着摔下来,每天晚上让爸爸帮我练自行车,我骑在自行车上,让爸爸扶着车子的尾部。爸爸给我说:"向前看,扶好车把!"当车子快歪的时候,爸爸有力的手就把车子扶正了。过了一会儿,爸爸说:"我刚才没有扶,你也没有摔倒,这不是会骑了吗
第二天早上,爸爸把这件事给妈妈说了,我就给妈妈表演了一下,妈妈高兴地说:"光辉真棒!"从此以后,我就喜欢上了骑自行车。
每天晚上从学校到住的地方,我都是骑自行车。有时,我帮妈妈外出买东西。
骑自行车培养了我的勇敢、自信。
人人渴想接近完美。
那么,读书。
常言说:“这世上有三样东西是别人抢不走的:一是吃进胃里的食品,二是藏在心中的梦想,三是读进大脑的书。”前两者我赞成,可书怎样才能读进大脑呢?难不成敲开脑袋,把书整本塞进去,像南极仙翁不说,命都保不了!
就这个问题,我写了篇作文,拿给家人看,没想到众说纷纭。妈妈笑着夸赞我:“你很善于思索啊!”我自得极了;爸爸歪着脑袋说:“这个问题没什么价值。”我又十分沮丧;奶奶则挥舞着双手:“这孩子有灵性,以后就当医生,专做开脑手术!”全家大笑。
那时,我突然发现,家人的反映和书读进大脑是一回事。我根据自身对这个问题产生的意识用文字表达,成了作文,他人同样把对这个问题产生的意识用语言或动作表达。当我们表达的意知趣碰撞时,就是作者和读者基于书面的交流,会在大脑中形玉成新的概念,把书读进脑子里。
从而,读物质的书,却是人与人精神的沟通,从中提取概念,进行属于自己的思惟加工。就似乎大家从小都是一个个装满泥土的花盆一样,通过读书不中断填充知识的养分,读书少则贫瘠,读书多则肥饶。种植了概念的种子,就会生长出不尽相同的植物,也许是丑陋的枯草,也许是漂亮的鲜花。
读书考验的是个人累计概念综合出的鉴赏能力。因此有的书励志,催人奋进,助人成功;有的书颓废,叫人倒退,使人失败。由此可见,除了多读书,读好书也是多么重要啊!
一本好书,可认为我们植入完美的概念。安静午后,亦或是夜深人静的时候,给自己的灵魂一个休息的空间,与书中的概念来一次全方位的契合。思维不由自主的碰撞,便在大脑中推演出了全新的定理,让书中的概念画上了完美的个性符号,任谁也无法攫取了去。而脑海中这些概念一旦有了个性符号,也就有了鲜活的生命,开始不中断地开释,开释到我们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以及每一句话。于是慢慢的,我们发现,糊口处世中的自己也逐渐接近完美。
终于开始意识到“站在巨人肩膀上”所能产生的气力了。思惟概念的交融与开释,原来,要接近完美,那么,读书,就这么简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