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波斯猫作文300字
有一只波斯猫,他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芭比,他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家里,被主人娇惯的宠养着,他不需要做任何事情。然而芭比却从来不知道快乐是什么滋味,于是决定去问问别人。
他问树枝上的猫头鹰:“你常常晚上不睡觉,忙忙碌碌,你寻找到快乐了吗?”
猫头鹰说:“我每天夜里出去工作,捉住害庄稼的田鼠,我就觉得很快乐。”
芭比想:哦!原来猫头鹰在工作中找到了快乐。
他问在地上爬来爬去的蚂蚁:“你天天匆匆忙忙搬运东西做什么?你知道快乐是什么吗?”
蚂蚁说:“我在劳动,在准备过冬的食物,到了寒冷的冬天,能在温暖的巢穴里吃着自己储备的食物,就觉得特别快乐。”
芭比想:“哦!原来蚂蚁在劳动中找到了快乐。
他又问飞在半空中闪着亮光的荧火虫:“你每天在夜晚飞来飞去,你知道快乐是什么滋味吗?”
荧火虫说:“我在为夜里行走的人们照亮,能给人类带来一丝光亮是我最大的快乐!”
芭比终于想明白了,只有劳动,在劳动中才能找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