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波斯猫作文300字
有一只波斯猫,他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芭比,他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家里,被主人娇惯的宠养着,他不需要做任何事情。然而芭比却从来不知道快乐是什么滋味,于是决定去问问别人。
他问树枝上的猫头鹰:“你常常晚上不睡觉,忙忙碌碌,你寻找到快乐了吗?”
猫头鹰说:“我每天夜里出去工作,捉住害庄稼的田鼠,我就觉得很快乐。”
芭比想:哦!原来猫头鹰在工作中找到了快乐。
他问在地上爬来爬去的蚂蚁:“你天天匆匆忙忙搬运东西做什么?你知道快乐是什么吗?”
蚂蚁说:“我在劳动,在准备过冬的食物,到了寒冷的冬天,能在温暖的巢穴里吃着自己储备的食物,就觉得特别快乐。”
芭比想:“哦!原来蚂蚁在劳动中找到了快乐。
他又问飞在半空中闪着亮光的荧火虫:“你每天在夜晚飞来飞去,你知道快乐是什么滋味吗?”
荧火虫说:“我在为夜里行走的人们照亮,能给人类带来一丝光亮是我最大的快乐!”
芭比终于想明白了,只有劳动,在劳动中才能找到快乐。
日记推荐: 不要怕,学会勇敢-六年级日记其七
我从小就胆子小,不敢一个人做事,特别是不敢一个人在家。妈妈说我该锻炼锻炼了,我像要掉了魂儿似的,感觉自己一个人好害怕呀!可终究我要长大啊,总是要面对这一天的。
有一次,妈妈要出门,爸爸也不在家。妈妈说要一个小时才能回来,让我一个人在家,我的心里好害怕啊!妈妈刚走,我就坐在床上一动不敢动,天啊!我听到了一点声音,好像有小偷啊!我紧张的就要停止呼吸了。心想:是不是小偷进来啦?他偷什么啦?他要是发现我了怎么办?上帝呀!快来救救我吧!救命啊!我赶忙拿被子蒙住自己的头。可是,过了好一会儿,也没有动静,我慢慢地探出头来,看看周围,没有人啊,再仔细听听,原来是刮风的声音啊!吓死我了,真是虚惊一场。我抬头看了看表,怎么才过了15分钟呢,还要熬40多分钟啊,我可怎么熬啊!我机灵一动,看我喜爱的故事书吧,只要有事情做,不就不害怕了吗?我马上打开一本格林童话,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哈哈,书中的情节深深吸引我,,我早把害怕这事儿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就这样,我快快乐乐地度过了40多分钟。当门铃响的时候,我还没看够呢,看了一下表,觉得应该是妈妈,于是,我壮着胆去打开门,听到门外妈妈的声音,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真的是妈妈回来啦。妈妈看到我表现这么好,表扬我了一番,我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这一次锻炼,我不再害怕了,不怕一个人做事,不怕一个人在家了。因为我知道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努力去克服,只要你试着去做,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