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我心中的歌作文
我已经好几年没回老家了,但家乡新年的雪景却一直定格在我心中。
那年冬天,我沉浸在这异乡虚假的温暖中,父亲看了我这个样子,咬了咬牙,坚定地说:“今年一定要回家,不然就一朝之岔忘其身,以及其亲了。”同家里的人商量过,父亲就开始了他那坚定的买票之旅。
第二天一大早,我被父亲那嘈杂的起床声吵醒,只见父亲那变白的头发一根根艰难地挺立起来,杂乱无章地交错在一起,像个鸡窝。疲惫的眼皮艰难地睁开了一条缝,带着钱,穿上一件已经不知有多少年的破棉袄匆匆出了门,直到八点多才回来。听他和母亲小声说:“没有买到。”
有一次,我好奇,悄悄地醒来跟着他,一看表,才六点多,我蹑手蹑脚的,只见父亲转了几个胡同后在一堆人后面停了下来,我循着这条像长龙一样的队,徐徐向前走去,只见在那条队伍的前端,朦胧的写着“火车售票点”几个字,我吃了一惊,原来父亲是想坐火车回家。忽然,一阵凉风吹来,毫不留情地钻入了我的衣袖和裤腿里,那刺骨可是钻心的啊!父亲见了我,训斥道:“没听到这两天降温吗?你这么还跑出来?”我的心中突然有了一种莫名的温暖,亲情之火在我心中燃烧,为我驱逐寒风。
当天晚上,父母房间的灯一直亮着,我悄悄拉开一丝门缝,听见父亲那苍老凄凉的声音:“今年的票是一票难求,要不就坐——飞机——吧!”母亲吃了一惊,那要好几千呢。父亲艰难地说道:“不修身,何谈齐家,国治后欲其齐者也乎?必以修身为重!”
终于,银色的“大鸟”,带着我们平稳地降落到了家乡的土地。虽然父亲已在这里生活三十多年了,但我还是从他的眼中看到了那份难得的依恋。雪轻轻飘落在父亲宽厚的肩膀上,望着父亲那高大的身影,我的心中有了一份温暖,那是雪花、寒风永远无法融化、无法动摇的一份温暖。因为那是父亲给予我的、这世上独一无二的一份亲情的温暖。这份温暖会永远藏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