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骄傲的孔雀童话文章600字
从前,在森林的边上,有一座城市,那座城市被动物们称为“动物国度”。这个地方很美很美。在这个国度里,有一所学校,叫“梦幻学校”。
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你瞧:小白兔又在和小狗捉迷藏了,小熊又在和小猫钓鱼了,小猴又在和小松鼠在树上跳跃了……但,唯独小孔雀没有和大家一起玩——由于它没有朋友。
这只小孔雀的名字叫珊珊,它是一个十分漂亮的小女孩儿。它在梦幻学校的各项成绩都十分优秀,独一的愿望就是,能熟悉好多好多朋友,它为了实现这个愿望,已经开始步履了。
一个清晨,珊珊很早就走出了家门,去寻找好朋友。走着走着,他看见了树上的乌鸦,乌鸦友好的对它说:“早上好哇!小孔雀,你今天看上去好漂亮哦,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珊珊撅着嘴说:“谁愿意和你这个全身黑漆漆的家伙做朋友啊。”说着,珊珊回身走开了。又走了一会儿,它又碰到了奶牛,奶牛真诚地向它打招呼:“你好啊,漂亮的小孔雀,我们一起玩吧!”珊珊急忙躲到一边说:“你长得那么丑,我才不愿意呢!”奶牛听了珊珊的话,愤愤地走开了。
又过了好多天,珊珊仍是一个朋友也没找到,回到家里直气愤,东踢踢,西撞撞,妈妈看出了珊珊的心事,笑着走到了它身边,轻声对它说:“孩子,只有真心实意的和别人相处,才会交到真正的朋友。找朋友不要只看外表,而是看真诚的心,这样才会交到真正的朋友。”听了妈妈的话,珊珊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知道了交朋友的意义,决心改掉骄傲的坏毛病。终于,珊珊交到了好多的朋友,有无邪的胖胖熊、快乐的百灵鸟、还有老实的小白兔,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它始终出没有健忘,妈妈对它说过的那一些话,用真心去交朋友。
现在的姗姗天天都非常开心,和小伙伴们一起游戏。
月度作文推荐: 写福字文章(一篇)
为了迎接新年,我和妈妈要把门上的福字换成新的,但是我们买的福字却不够贴了。此时,我的心里面有了一个念头,学校书法社教过怎样写福字,要不我写几张福字吧!
妈妈,要不我写几张福字吧!这样就不用去买了。我自告奋勇地说。
嗯,这个主意不错!妈妈笑着点了点头。听了这句话,我开心地跑进了书房。
我找出了写毛笔字要用的工具,然后把毛毡铺在桌子上,这样能防止墨汁滴到桌子上。接着,我把毛笔拿出来,用水润湿了一下,使得笔毛更加的柔顺,然后把墨汁倒进小盘子里。最后,我把写福字的红色斗方纸拿出来,放在毛毡上。准备工作做好,就等我开工啦。
这可是我第一次为家里写福字,又是贴在大门上,所以必须要写好,心里顿时有点紧张起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拿起毛笔郑重地往墨汁里面沾了几下,然后小心地在小盘子的边缘刮了几下。我上前一步,调匀呼吸,回想一下运笔的过程,嘴里念念有词:提笔、顿笔、中锋行笔一笔一画,写成了一个大大的福字。
哇!真不错!妈妈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我的身边,啧啧称赞,写得这么好,再写几张。
听了妈妈的鼓励,我又写了第二张、第三张福字。
写完福字,就要把它们贴在门上面了。我拿来双面胶,贴在福字的反面,然后撕下来,在妈妈的指挥下贴在门的中间。
嗯,真好看!这么漂亮的福字,一定能给我家带来好运的!妈妈看着红红的福字,再一次夸奖了我。我听了心里也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