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阳光明媚,正好是学校举行运动会的日子。这一天,参赛选手小明正懒洋洋地睡在床上。顿时,一串清脆的声音打破了他的梦乡。小明一下子从被窝里钻了出来,看了看时间,“糟了,比赛要开始了!”他大喊道。他立刻洗漱,找运动鞋。
他翻箱倒柜了半天,怎么也找不到运动鞋。还被爸爸的旅行包给绊了一脚。他打开旅行包,看到里面有几双运动鞋,便自言自语道:“算了,先凑合着穿吧!”于是,他拔起鞋跟就跑。起初还嫌鞋大,后来走着走着,鞋子就变得又轻便又舒适。
赶到学校,正好是1500米的比赛。小明跑到比赛地点,弯下腰,两脚踮着,做出起跑的样子。只听“砰”的发令声响起,各位健将憋足了劲儿,像火箭一样射了出去。大家你来我往,僵持不下,各个都争先恐后,跑到一半的时候,各位选手都明显体力不支了,比赛的节奏也慢了下来。这时正好是小明加速追赶的时候,他前脚掌着地,手臂迅速地摆动着,脚上的魔鞋也好像得到了命令,飞速地跑着,脚上的鞋子像风火轮一般转动着,不一会儿就领先了对手一圈,其他的赛手看到他疾驰而过,惊得目瞪口呆。没过多久,小明就冲过红线获得冠军。由于惯性太大,小明没能刹住,便冲向了喧嚣的人群,随即纵身一跃,跳过了人群。
接下来的足球比赛,小明靠着魔鞋以12:0的大比分差距,再次捧杯冠军。赛后,对手气喘吁吁地说:“哎这小子……太……太能踢了。”
比赛结束了,裁判把这些离奇的事情告诉了小明爸爸,爸爸喊到:“糟了,他穿走了我的发明!”大家伙这才知道,是小明爸爸的新发明,一种能适应各种恶劣环境的魔鞋。
原来,小明是靠这双魔鞋赢得冠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