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河南骄傲中原福塔文章范文优选
五一假期,爸爸妈妈带我参观了世界第一全钢高塔——中原福塔。一路上我心中充满了期待,真想早点看到它的真面目。
终于来到了福塔脚下,我抬头仰望,啊!真是雄伟壮观。这座塔有388米高,共12层。地面为一个“大圆鼎”,顶部是一朵绽放的“梅花”,巨大的钢柱托起5个巨大的“梅花瓣”。有“鼎立中原”、“五福绽放”之意。
我们通过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安检检查,登上了观光电梯。几秒钟的时间就到达了第一景点——旋转餐厅。
这个餐厅非常独特,它可以360度旋转。游客在用餐时,地板缓缓旋转,让你在享用美食的同时饱览郑州的秀色。在这里妈妈给我买了哈根达斯冰激凌,我高兴极了!
其次是室外观光层,走在268米的玻璃走廊上,犹如在云中漫步一般。向远处眺望,一栋栋楼房如同排列整齐的小盒子,美丽的CBD会展中心也清晰可见,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惊险与刺激。
最值得一看的就是4楼的《锦绣中原》这幅全景手绘油画。这幅画长163.52米,高18.522米。成功申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据说它可以保存600年之久。
“动了,动了!”伴随着音乐,画布上原本静态的小鸟发出了清脆的叫声,嵩山少林寺的僧人在画布上默然“武动”,洛阳龙门石窟的佛像庄严现身,开封清明上河园的挑夫悠悠走过以及郑东新区现代化城市美景……配上优美的解说词,真是美不胜收,20分钟的时间一览中原风光。Dsbj1.CoM
在夕阳的余晖下,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中原福塔。
中原福塔,你是我们河南人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