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根白发,我藏了起来。我不愿让我那可爱的母亲感受到时光的荏苒,不愿让她发觉自己身上,已有了时光抚过的痕迹。
那是一个晴明的早晨,阳光的温暖带着晨露的清爽洒进小居。我与母亲走进阳台,呼吸着迎面而来的清新的空气。
结束了清晨的沐浴阳光,我们各自回去洗漱。走回房的路上,一阵风吹过,有意或无意,意掐断了母亲的一根头发。
它缓缓飘落在地上,深棕色的地板木上,那一缕银白极其显眼,像是冬日里第一朵雪花,圣洁、美好。
我蹲下,将它拾起,忽地,有些遗憾和伤感。小时候差点被遗忘的一幕幕浮现在眼前。
小时候,母亲多么轻巧,像是枝头上跳跃的黄莺,仿佛永远不知疲倦。她总是在前头雀跃,或是拿一粒美味的糖或是拿一朵怒放的鲜花,引导我去追上。初时我总是很开心,可是有时大累,便索性赌气不追。这时候母亲总是笑着跑来,将我抱起,甜甜的笑,如同她手中的糖或怒放的鲜花。
恍惚间,仿佛又看见那个轻灵的背影,在银发间闪烁。
母亲唤我了,我慌忙收起思绪,将银发收进了口袋。
这两年,母亲为了我,为了家,在公司与家之间来回奔波。然而,却无时不牵挂着我。有时匆匆回来,只为看我一眼。常常在东方刚露出鱼肚白的时候就出了门;在我已枕着月光睡着时,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归来。时光这个家伙,在母亲忙碌的间隙,留下它抚过的痕迹。最深、最难抹去的痕迹。这痕迹,不单是时光的痕迹,更是母爱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