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都变了,变得不那么真实了。而假话,俨然成为我们的另一种面具。不知道我们对于真实是变得麻痹,仍是没有勇气?
假话,好像成了一种保护的工具。而的人选择了保护自己。
或许是出于本能的对自己的保护。
他们不愿把自己的真心敞露,由于那心已经经不起风吹雨打,否则,又会揭开以往的伤疤。他们从一次次的伤害中懂得了保护,他们终于明白,心一定要用面具保护——哪怕自己融入进虚伪的人群,但他们再也不愿意,一厢情愿地用真心换取背叛。
他们开始适应这面具之下的糊口。起初的压抑,苦闷逐渐成了习惯。他们习惯了看不到对方的真实,由于他们有着自己对这一切的夸姣幻想,不愿这些被现实和真实所打破。于是,人与人,就此有了两张面具的间隔,开始远了,远了。
或许是出于来自名利的自私的保护。
有的人明白,真话往往并不好听。他们更加明白,什么时候的真话或者假话更有价值。没错,他们就是这个时代的“杰出人才",由于他们最懂得如何在这个时代的潮流中顺流而行。他们的辉煌人生基本上就是建立在他们的一番口才上,当然,那是源于他们有着"进步前辈的世界观"。他们对于真话和假话运用得恰到好处,这还真让人担心他们是否会在虚拟和真实中迷失自己。
但这又如何呢?仅凭一番谎话编织的童话,再锦绣也终究被看穿。那后果恐怕是他们都来不及设想的吧。当他们从自己编造的世界里掉落到现实,他们就会可悲地发现,原来自己花大半辈子去编织的这些假话,只要一句真话就可以毁灭。
当然,或许有人是用假话来保护别人呢?
他给自己带上这面具,是为了不想让他们看到自己面具下的脸,面具内的心,他怕他们为此而担心,他不想让自己的痛苦变成对他们的伤害,他不想将这痛苦蔓延开来。他只想给他们一个最好的自己——就算那只是面具。可就算是面具又怎样呢?他们始终会信。
实在,我们本没必要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