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母亲的“温柔”作文其二
暑往寒来,记忆的洪流不住地流淌,而当我去仔细赏识记忆里的夸姣时却发现在这条锦绣的河流之中,最多的却是和母亲有关的记忆。
自打我出生的时候起,母亲的温柔的呵护便围绕在我身边,在家人团圆的餐桌上;在外出游玩的旅途中;在我背着书包上放学的路上。母亲老是带着一脸微笑的用温柔来呵护我。
小时候,爸爸和妈妈开始开饭店,但是生意很不好,这个刚开半年就黄了,另一个开了几个月就卖了。那时天天都很忙碌,没有人来管我,于是无聊的我学起了自行车。
刚开始学自行车的孩子一般都是骑着四个轮子的自行车训练,可是我却是一开始就骑两个轮子的自行车。每一天我都摔得好惨好惨,整个膝盖惨不忍睹。当母亲一脸平静的给我上药时,我却埋怨她不关心我可我又怎么知道你在我训练骑自行车时偷偷观望着,擦掉不中断流淌的眼泪,狠下心不去管我。
而当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的时候,母亲的脸上露出了我长生难忘的锦绣的温柔的笑脸。从此我知道了,有一种温柔的呵护叫做放手。
后来,家里的饭店徐徐的生意兴隆起来,母亲和父亲天天更加的忙了,没晚不到十点是绝对回不了家的。于是二年级的我就被送到托儿所,一个月才能回家一次,这对于一个7岁的孩子来说是多大的痛苦!托儿所的阿姨不管我,大孩子们欺负我,每晚想妈妈想到流眼泪。
每次妈妈来接我的时候,她的眼圈老是红的,每次妈妈送我回托儿所时眼圈也是红的。当时年幼的我还问过母亲,为什么她的眼圈成天是红着的呢?是在装小白兔吗?母亲却笑而不语,只是用她温柔的目光送我走进托儿所。从此我明白了,有一种温柔的呵护叫思念。
那天,是一个母亲节。六年级的我为了让妈妈开心决定放学后去买花送给妈妈。可是去哪买花好呢?这个问题难住了我,无奈之下,我只好骑着自行车四处寻找卖花的地方。
在我兜兜好几圈后,没有找到一个卖花的,没精打采的我被一个车刮了一下,倒在地上,我起身拖着痛苦悲伤的腿一瘸一拐的回家。回到家一看,我的左腿外侧全青了,妈妈一边骂我一边哭着给我擦药,这种温柔的呵护带着母亲的埋怨和担心,也布满了她对我满满的爱。
母亲的温柔呵护包抄着我,无论我身在哪里,在做什么,那温柔的呵护都在。
母亲啊!你对我的温柔的呵护如今仍然是历历在目,那些精致夸姣的旧事总会在我不禁意间,让我嘴角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