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我把掌声送给你作文600字作文
班级里响起一阵掌声,这阵掌声是我们集体送给一名同学的。为什么要送给他掌声呢?这还要从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情说起。
昨天,我们老师站在讲台上,给我们说了一件完整而真实的事:有一个小男孩,他到一个破旧的工厂里打水,因为小男孩的家境很不好,连水费也交不起,只能到工厂打水。也许,是小男孩一个不经意的动作惹恼了上帝--一个破旧的灭火器晃动了一下,倒了下来。一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灭火器突然爆炸,白色的粉末向小男孩的双眼飞来,男孩下意识地捂住双眼,可惜迟了,粉末已经飞到他的眼里,他原来美丽的双眼蒙上了一层阴影。
学校希望给予他帮助。老师说道,如果同学们有能力,可以向他伸出援助之手,我们明天组织捐款活动。
第二天,我们班就开始捐款,我看到一位同学走上去,只见他拿出两百元,放入捐款箱作文,好像那小男孩就是他的弟弟似的。我和同学们都很诧异,因为对他来说,拿出二百是很困难的事。他爸爸是一个没有工作的人,妈妈是一个打小工的,他们全家仅凭她妈妈微薄的收入生活着。他的眼睛有一只失明了,样子长得很可怕,同学们很少和他来往,所以,我也不太明白他是怎么想的。
老师问他:你捐这么多,家里知道吗?
他点点头说:我只有一只眼睛看得见,所以,我完全能感受那个小男孩的痛苦,我的爸爸妈妈也希望他能治好双眼!他们都很支持我。听到这话,我们全班都为他鼓了掌,既是为他,也是为他的父母。
他走下讲台的时候,没留神一脚踩空了,前排的同学们马上上去扶他,然后一直扶着他回到自己的座位。
看到这个同学,我心中响起了一首歌: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同学,我把掌声送给你!
松、竹、梅是我国著名的“岁寒三友”,这名字可不是虚得而来的。在这一单元学习中,我们学习了六篇关于岁寒三友的文章和古诗。我知道了这三件事物是多么坚强。
竹子,你高标挺立,枝叶舒展,看上去简洁而又大方。你的高尚品质犹如清晨的露水,那样纯洁无暇,即使生长到高处,但也绝对不会骄傲,你的枝干好像是人们梦想的支柱,你的叶子便像那些人们渴望实现的梦想,你不像玫瑰花那样娇气,而是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竹子,我赞美你!你总能体恤民情,就像“一支一叶总关情”。
梅花,你傲然屹立在风雪之中。你的花瓣清新俏丽,在天地之间散发出一股独特的幽香,就算雪花飘落在你的枝叶上,你也只是挥挥手臂,抖抖身躯,更加神清气爽。你的颜色也不会那样娇艳,你不会和那些鲜艳美丽的花儿们攀比,你只力求做好你自己,在寒冷的冬天从不畏缩,从不畏惧,从不怕寒冷!只因为你有一颗上进和向前挑战的心!
松柏,你挺拔而又坚强,与梅、竹不同的是你很强壮,任何急风暴雨都不能将你打到!在寒风凛冽的冬天,就算是刮风下雨打雷,你也不屈不饶屹立在原地,巍然不动。
俗话说“站如松”,你的姿态被当作人们学习的榜样,可见你有多么挺拔。你的根基经过几百年的磨练,才能扎得那样牢固。你一年四季笔直的站在那里,纹丝不动,像守在边疆的解放军战士。
它们的卓尔不群、浩然正气就表现在北风呼啸的严冬,许多的植物都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枝干,可它们却还是一如既往得高洁、挺拔。尤其是梅,还能在大雪压枝的时候为人们芬芳吐蕊,带来阵阵清香,给人们美的享受。
松、竹、梅,我赞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