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作文:美丽的对手wps文本
我是串场河小学五(1)班的学生彭靖寓。
这学期我从盐城市实验小学转到串场河小学的五(1)班,这是一个新建的学校。当时转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爸爸妈妈工作比较忙,另一个是我想改变老师对我的印象(我的语文成绩一直不出色)。当然,主要是第二个原因吧。
前面四年边学边玩,五年级是小学的关键期,学习任务会越来越重,所以我要端正态度了。因为是从实小转过来的,除了了解同班同学李襄以外,其他同学的情况都不了解。于是,我心里暗暗地选择了一个美丽的对手————刘飞扬做我语文的竞争对手,因为我的爸爸妈妈和刘飞扬的爸爸妈妈是好朋友,我们又住得很近,我每天都和她一起上学一起回家。遇到不会的我可以问她,当然,她不会的我也要教她。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好朋友就要互相帮助。
这次,老师让我们背诵75首古诗,我应差式的背着,当老师在墙上公布同学们背诵情况的时候,我发现班级大多数同学已经超过我了。晚上我让爸爸妈妈帮我在班级群里上传视频给老师,老师给了我3个大拇指,来到串小,我第一次得到语文老师的表扬,我的内心非常激动,我想继续背诵。这时老师发来一条信息:“孩子,天不早了,明天还要上学,早点休息吧!”也不知咋地,我突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变得很乖巧,真的就去睡觉了。当我背完61首的时候,我想停下歇息,妈妈问对手的爸爸,得来的信息是:对手已背诵60首,我的对手跟我是实力不分上下。周末,我将剩下的古诗文“一扫而光”,发信息告诉戴老师75首古诗文已背完,戴老师说:“孩子,你真棒!你是我们班第一个背完75首古诗文的学生。”这一次我得了老师奖励的50积分。非常感谢我心目中对手,有你做对手真好!
终于迎来了转到串小的语文第一次考试,我考了81·5分,对手考了78分,我沾沾自喜。随即第二次,我考了82·5分,对手考了83分。我的内心有点不自在,这次对手超过我半分,虽然是半分的差距,但我觉得不能小瞧对手,我觉得对手的进步比我快,我要继续努力,不能落后,期待我下一次更出色的表现。
但愿我美丽的对手——刘飞扬成为我学习的动力,让我们这对好朋友一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