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是什么?在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此类问题。许多人都百思不得其解,其实,它的答案就在身边。
如果把学习比作一场游戏,那么想赢得这场游戏,一些人的方法就是“砸钱”。可是如果没有一点经验,盲目“砸钱”的话,结果可能会事与愿违,还会白白浪费掉许多钱,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想赢得这场游戏,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没错,我想对于很多平民玩家来说只能靠投入更多的时间来提高在游戏中的实力而赢得这场游戏。其实,学习何尝不是如此呢?只要你能把玩游戏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并不断坚持下去,那么你终究会赢得这场游戏的胜利,考上一所好大学,拥有一个圆满的人生。
记得我从前在一本书上看到过一句名言:当你快要放弃时,成功已经近在咫尺。这其实是一个很诡异的具有陷阱的数学逻辑问题,无论你什么时候放弃,他就不断激励提醒着你,这样的永远都不会放弃,坚持下去。这句话用另一种表达方式来说就是坚持下去终究会成功。
回到家里旁边的电视机上正在播放着儿时最喜爱的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其内容大概是灰太狼想抓羊想吃羊肉,可他每一次都失败了,可他还是没有放弃,现在还在坚持捉羊。还有一部动画片叫做《熊出没》也是我最喜欢的动画片之一,其内容大概是,光头强砍树发财,可熊大熊二他们千方百计地阻挠光头强。他虽然受了很大的苦,但还是坚持了下去,我们暂且放下光头强砍树不说,单看他的这种不屈不挠,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我们在面对挫折困难时往往会叫苦不断,想想灰太狼再想想光头强,我们还有有什么理由不坚强,这些陪伴着我们儿时的记忆往往蕴含着人生的哲理。
事实告诉我们,做好一件事情,贵在坚持,只要你坚持下去,终究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