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让实在也是一种美德。谦让是一把金钥匙,可以打开你通往美德之路的门。谦让是一朵花,让你的生命之树成为茫茫树海里一棵翡灿的树。
今天下战书的作文课上,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老师要求我们修改昨晚上写的作文《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修改完以后拿给她看,让她帮助我们更好地把这篇作文修改完成。一下子,同学们一个接一个上去,步队似乎一条龙。老师一见状立即说:“别上来这么多,这时间可以做数学功课,只留三个人,其他人下去。”我站在第六位,当然也跟着同学们一起下来了。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台上有两个同学,心想真是好极了,刚才才下来一小会,又有了新机会,一定要好好掌握。我从位子上站起来,大步地走着,突然我发现同时也有好几位同学也在走着,于是我绝不犹豫地回到了座位上,那些同学也互相用手势表示谦让,自己则走回座位。终于有一位同学经不住推让走上去排了队。就这样一场温馨的谦让会结束了。接下来,同学们依然做着重复的事情。
这种谦让岂非不是一种美德吗?我想,看见了这一幕幕,你一定会从心底敬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