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作文记叙文
青春无语,唯有把握是真。
成长滋味,只因细细品尝。
——题记
成长,每时每刻都在进行,你问我成长是什么是时态?我说:成长是现在进行时。成长又如一支舞曲,它那优美,又时而狂欢的旋律总盘绕在我们的周围。时而酸甜,时而苦涩的滋味无不给成长的足迹烙上一个甜蜜的吻。
看着早已枯黄发斑的相片里的我,满嘴沾满了油油的东西,胖嘟嘟的脸蛋笑得一面团似的。心里不禁酸甜。那时的我也只不过时每天拼命的奔跑,为了要寻求自己的快乐。却悄然不知,成长的足迹已慢慢抹去了一大半。
如今,快要踏入15岁这花季琉璃时,我才感悟,琉璃般的时间,对我来说时犹为重要。每天都低着头,生活在书山底下,只能拼命挥动笔头,去完成那永远学不完的知识。每天的清晨容不得我感叹大自然的美丽,也容不得我品尝那美味的早餐,就又挎上我那沉重的书包,踏上我那将要发奋的一天。待到中午,时间才会放我们少许的假。漫步在校园里,听着广播里播放的流行歌曲,此时的空间早已被我们占据,心情也得到暂时的放松。感叹,成长的滋味原来是如此的苦涩。想要挽留的时光,却违背着我们,带着我们的失落,紧张渐渐逝去。
此时,我挥动笔头描述我得成长时,我又不禁感叹:我的成长过程原来有那么多脚印,那些脚印虽然模模糊糊,但却一一被我所发掘。我的甜蜜童年,涩涩青春,无不给我带来一股暖流。
当我只在回首往事时,我却全然不知,成长的足迹又将启程,我还没有品尝,但我却可以猜想到那将是一次多彩的旅程。
如果你问我,成长又是什么时态?那我确切地回答你,成长是现在进行时。唯有细细品尝,才能尝出你成长的多种滋味。
成长又如那一缕缕清风,当它飞过草原时,那缕风是多么地辽阔;当它飞过北冰洋时,那缕风是多么地冰冷:它那多种的化身正如成长一般有着多种出乎人意料的滋味,而你只需细细品尝这其中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