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记叙文作文
记忆里童年的时光总是美好。我沿着幽深的走廊往回奔,直到少时的容颜在模糊的空间重新绽放。我回到儿时,看到了五六岁的我,看到别人去读书的时候,看到别人背着书包上学,还会有休息日,很羡慕。于是又盼着快点儿长大,就这样童年的时光在天真浪漫的等待中慢慢流走。当我长大时,才发现这是我一生最无忧无虑的时光,它是那样短暂,所有美好的回忆都在那里隐藏—春天的气息,夏天的喧闹。
突然有一天我终于上学了,谁知梦想与现实相差很远,学校的生活与我心中的梦想的学生生活完全不一样,繁忙的学习和永远也写不完的作业,我的童年自从跨入学校开始,童年的快乐结束,剩下的全是随着年龄的变化所带来的许多烦恼。
我自从上了初中后,大人们不再把我当找小孩时,我才发现自己长大了。我现在回忆起上幼儿园时,希望自己长大,可是现在发觉童年时期才是我最向往的时期,一直到现在……大概对未来的无知,又是对未来的憧憬,驱动着我向往未来,现在我开始怀疑……怀疑未来是不是更可怕,因为太多现实使我明白生活的难,在我长大的同时,挫折也随着我成长,我既逃避又期盼着未来,期待着长大的自由,我不停的在期盼与回忆中徘徊。在过去于未来间生活。好像忘记了现在,但是我确实生活在现在。
烦恼是我的克星,因为烦恼使我变得不自信,影响我的心情,没有好的学习态度,成长中的烦恼就像叶子的命运,无论怎么千回百转,也无法抗拒时间的力量。往事如风,青春如梦,过去就像云烟,岁月无痕,经历的一切,流逝的年华告诉我前方的路不会一帆风顺,只有走向正确的路,勤勤恳恳的往前走,成长烦恼自然多,领悟的人生道理也不少。
初中记叙文:寒假趣事范例
大年初五早上,爸爸妈妈带我去公园玩。
一进门,我就冲向打靶台。由于爸爸有时候给我留一点枪弹让我打。经由长时间的练习和积累,我也快练成百发百中的神枪手了。爸爸说:“我让你打十下,必需每发都中才能得一个小礼物。”我有些慌张,要是一靶没有打中,那怎么对得起爸爸呢?爸爸看我过于紧张,拍拍我的肩膀说:“人有决心信念,才能成功。”听到这句话,我不乱情绪,屏息注视,瞄准靶心,只听“啪”的一声,正中靶心,太好了。于是,我决心信念十足,一下子九发连中,直到最后一发打中,这才松了一口吻。爸爸说:“怎么样,有决心信念就有掌握。”我高兴地伸出胜利的手势,冲着爸爸大声说:“耶!”
突然,妈妈看了看手机,说:“哎呀,都12点了,快回家吧。”我余兴未尽,依然手扶钓竿不忍离去。是呀,这次游公园我其实太兴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