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示范]小学暑假每日一记之
爸爸经常去钓鱼,我看着很好奇,很想亲自试一试钓鱼的滋味。
好不容易盼到了暑假,我早早起床,匆匆吃了一碗饭,便拿起鱼竿急急忙忙的向小河边跑去,去小河的路上看着阳光明媚的天气,心情很舒畅。心想我一定要钓上一条大鱼给全家吃。
来到小河边,找个合适的位置坐下,拿出鱼竿,准备好诱饵,将鱼钩丢进小河里,就坐那等着鱼儿上钩,真很着急人,感觉过了好久浮标一动不动的在老位置,我心想:“不是吧,今天的鱼儿都不饿吗?”就在我心里犯嘀咕的时候我注意到浮标动了动,哈哈 有鱼儿上钩了,我赶紧行动往上猛的一拉,就在我使劲猛一拉的时候,我看到一条鱼儿在水里狡猾的打个跟头,游走啦!这次失败啦!我气得跺跺脚,想想不甘心,我让自己安静下来,静下心,重新坐好!这次有了上次的经验,看着有鱼儿上钩,我就等,等到鱼儿吃的正美的时候,我一拉钩,鱼儿上来啦,哈哈 有收获啦,我真开心!
日记范文: 暑假每日一记(篇五)
今天真高兴,爸爸肯教我做菜做什么好呢?我正在思考着突然爸爸说,不如做你喜欢吃的糖醋里脊我听了满口答应,可爸爸说糖醋里脊可不好做,需要好几道工序呢“我才不怕,我最喜欢做有挑战的菜了”于是我们二话不说直接开工首先第一道工序就是把洗好的里脊切成大小差不多的方块,为了美观我还浪费了好多里脊真是不好意思。切好以后,我便听爸爸指示先往锅里到油,等油沸腾了之后再将里脊肉放进煮腾的锅里,我听了就先拿筷子夹着然后慢慢放进锅里,可是这油偏偏跟我作对在我要放下去的那一刻,锅里的油就像发疯了似的全都“跳”了起来,这把我吓了一跳,好在爸爸及时把火调小,不然我还真招架不住。ok,第一步总算完成。接下来在油精心的“款待”下所有里脊肉总算被炸的金黄金黄的。接下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裹面粉,按照爸爸的指示,先把面粉里兑水,然后等面粉化成面浆,再将炸好的里脊放到里面去“洗”个澡,原来金黄金黄的里脊肉瞬间变成了穿上白衣裳的胖娃娃,有一块里脊被我切的时候切成了有点像小人的形状,所以裹完面粉后就像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
好了,完成。最后一步,将裹完面粉的里脊放到锅里在扎一下就完成了,因为中途接了个电话所以很不幸,我做的里脊有一面被烧糊了,不过没关系,只要撒上番茄酱一切都搞定。我请爸爸品尝一下我做的里脊,爸爸说,口感还不错,就是烧的有点老。虽然最后味道不是很好,但我还是独自一人用爸爸教的方法成功地做出了一道菜,今后我会再努力的,加油。